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中央社”招考 60个空缺惹2000人抢(图)

2009年06月21日1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高报考人数和3%低录取率,皆打破“中央社”历年纪录。


   台湾“中央社”招考 60空缺惹2000人抢

  台海网6月21日讯在媒体裁员和减薪寒冬之际,“中央社”是少数今年仍招考的台湾媒体,预定约60个名额竟吸引1959人报考,高报考人数和3%低录取率,皆打破“中央社”历年纪录;且60个名额中有28个是青辅会就业见习专案名额,真正职缺仅32个,有1453人报考争取,2%录取率更得抢破头。

  据台湾苹果报道,昨“中央社”举办考前说明会,1200多人挤爆会场。
现场有考生呛辣提问:“是不是一定要国民党籍,才能加入中央社?”引发全场哄堂大笑,“中央社”主管回答时自称进“中央社”工作18年,从没有被要求看党籍,“应该是不需要”。

  “中央社”董事长黄肇松对近2000人报考感到惊讶,他认为因近年失业潮、特别是媒体失业率高,故这次吸引351名硕博士报考。

  这项招考将于27日笔试,通过者下月通知参加口试,新进人员起薪约4万元,黄肇松说:“具创意且创新的强中手,是选才主要考量。”

  在平面媒体工作逾10年的编辑李先生报考编译,希望可试试不同性质的工作。

  原任职杂志社但近二个月失业的考生陈洛蓁说,最近丢履历发现机会很少,跟以往相差很多。昨也有不少逾40岁的资深媒体人,和今年才要拿到硕士学位的社会新鲜人出席,大叹媒体工作机会很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