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甲型流感患者将以在家疗养为主

2009年06月21日1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新华社专电日本媒体18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定于19日公布甲型H1N1流感防治新方针。根据新方针,甲型流感患者原则上无须住院,以在家中疗养为主。

  《读卖新闻》报道,考虑到甲型流感在日本国内的扩散程度,为减轻医院负担,厚生劳动省决定取消疫情轻重分区,所有医疗机构对发烧病人开放,甲型流感确诊病人原则上在家中疗养。


  在厚生劳动省先前的防治方针中,把疫情地区分为“患者较少的传染初发地区”和“患者激增地区”。在“患者较少地区”,无论病症轻重,患者一律需要入院接受治疗。在“患者激增地区”,病情较轻的患者原则上在家疗养。

  根据新方针,取消分区后,所有疫情地区的非重症患者,原则上均在家疗养即可。优先保证患有糖尿病、哮喘等慢性病的甲型流感患者住院接受治疗。

  报道说,新方针的出台,与疫情在日本国内迅速扩散有关。厚生劳动省预计,到了冬季,流感患者可能激增,各地住院医疗设施和人手可能出现不足。共同社18日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日本甲型流感病例已突破700例,确诊患者增加至715人,传播区域扩大至33个都道府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