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一企一岗”招聘吸纳万名广东高校毕业生

2009年06月21日2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1日电(记者杨霞)“我们应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尽最大可能提供就业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6月21日,广东省企业响应“一企一岗、互济共赢”倡议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启动。广东省2512家企业积极响应,提供就业岗位28964个,吸引了万名高校毕业生前往应聘。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广东省劳动保障、经贸委等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全省联动举办广东企业“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在广州招聘主会场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中国南航、广汽丰田、中国石油化工、广州百货等200家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包含IT、金融、房地产、工程建筑、医药等多个行业,其中销售类、技术类岗位需求量较大。

  虽然头顶烈日,大汗淋漓,毕业生的求职热情却丝毫未减。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招聘会的进驻企业层次较高,颇具“含金量”。上午9点,招聘活动尚未开始,许多企业招聘点便排起了“长龙”。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一位同学早上8点多便赶到会场排队,他瞄准了五六家招聘单位,希望能够把握离校前最后的机会。经过上网收集信息,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他认为“有几家公司培训体系都相当完善,对今后发展会有重要帮助”。

  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毕业生降低了预期薪酬,求职心态趋于平稳,并开始建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以前眼光比较高,只想进国企或者当公务员,但是几次努力都失败了。经过一段时间调整,我又找回了信心,打算从基层干起。”华南农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小高应聘了东莞邮政局营业人员一职,她表示不介意被派到基层工作,也不介意做柜台工作,“在基层可以学到更多东西,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用人单位也表示,经过上半年找工作的锤炼,许多应聘毕业生表现自信,综合素质较高,对工作充满热情。广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宋海棠介绍说:“不少应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很强,能够主动、自信地介绍自己,具备良好的培养潜质。虽然到公司先从基层做起,但表现好的学生会有更为广阔发展空间。”

  据了解,广东省还将在6月21日至9月30日期间举办“百日网络招聘”活动,依托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开辟高校毕业生求职通道和用人单位招聘通道,响应“一企一岗”活动的企业可继续通过网络集中发布招聘信息,高校毕业生享受招聘岗位、就业政策、职业指导、工资指导价位、劳动合同样本等就业信息服务,最终实现“万企万岗,万人就业”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