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搜救工作停止 老板被控制(图)

2009年06月21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安传香)21日3时17分,安徽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16人死亡、4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目前现场情况如何?事故原因是什么?是否有人失踪?矿主是否已经被控制?本网独家电话连线驻前方记者葛如江。

6月21日拍摄的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爆炸事故现场。

  6月21日,一名重伤者在安徽省凤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当日3时17分,位于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16人死亡、44人受伤。接到事故信息后,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已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目前,伤者已送至凤阳县各医院治疗抢救,医院表示伤者病情基本稳定。新华社发(高微摄)

  主持人:目前死亡和受伤人员的人数有什么变化?现场搜救工作有什么新进展?

  答:据我了解,这起爆炸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3人重伤,40人轻伤。
没有听说有人失踪。经过生命探测仪多次探测未发现生命迹象,现场搜救工作已经停止。

  据滁州市副市长王图强介绍,爆炸点是一个两层的办公楼,上下12间办公室。炸药就是在办公楼内爆炸的,在办公楼的南边有工人宿舍和食堂、厂房,已全被震塌了,大部分死者是在睡觉时被震塌的厂房、宿舍压死的。

  主持人:这次爆炸事故的原因是什么?

  答:有关部门初步认定,爆炸事故是企业法人违法私藏炸药所致。据了解,该批炸药有5-7吨,已存放20多天了。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炸药的来源。

  主持人: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领导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对救援工作做了什么部署?

  答: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领导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搜救工作。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在现场说,此次炸药爆炸事故性质非常严重,教训是深刻沉痛的。王金山提出三点要求:1、全力抢救伤员,力求早日康复,并妥善处理善后工作,细致做好伤亡家属抚慰工作;2、认真调查事故原因,要一查到底,依法追究责任人责任;3、立即动员部署对存在隐患的各类工矿企业进行一次普遍检查,吸取此次事故的沉重教训,认真总结反思,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故,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和谐。

  主持人:废墟是否有二次爆炸的可能?

  答:从现场的爆炸强度看,炸药应该是一次性爆炸完了,基本上不存在二次爆炸的可能。

  主持人:矿主方面有什么消息?是否已经被控制?

  答:目前企业老板已经被警方控制了,老板的儿子也已经在下午投案。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