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个热带风暴来袭 八闽上下全力防抗

2009年06月21日2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1日电(记者胡苏)“莲花来袭,紧急出动!”接到防抗热带风暴的命令,福建石狮祥芝边防派出所的官兵火速投入到沿海一线渔民撤离工作之中。

  21日20时30分,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在晋江东石登陆。
在此前后,福建全省干部群众早已严阵以待,展开了紧张、有序、严密的防御工作,筑起抵御热带风暴的层层防线。

  “莲花”自18日14时生成之后,在原地一摇三晃,向福建沿海步步逼近,成为今年影响福建沿海的第一个热带风暴。气象部门分析,“莲花”风暴等级不高,却可能带来大风、暴雨和大浪,其潜在危害绝不能小觑。

  19日17时,“莲花”热带风暴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线。福建省常务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张昌平指出,全省要密切监测热带风暴动向,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加强防范,尤其是南部的出海船只、渔排人员要做好防大风、防暴雨工作;内陆地区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应做好防暴雨工作。

  伴随“莲花”而来的,是大风、暴雨和大浪。福建省防指要求全省各地,务必防汛指挥到位,加密监测预报,加强巡查值守,尤其要严密防范暴雨,确保海上安全。

  石狮祥芝是国家级中心渔港,“莲花”来袭时,共有600余艘渔船在这里休整避风。接到防抗热带风暴命令后,边防官兵一日出动200多人次,先后帮助2000余名渔民撤离上岸。

  “莲花”风暴似乎并不希望立即揭开它的诡异“面纱”。19日到21日间,“莲花”一边原地打转,一边飘忽不定地钻进了台湾海峡,风力从8级、9级到10级逐步攀升,随后又慢慢由强转弱。

  面对“莲花”的怪异表现,福建全省的防御工作丝毫不敢懈怠,愈发加紧了沿海船只、人员的撤离和转移。

  来自福建海事局和省海洋渔业局的消息,截至21日18时,全省已有162757名渔排养殖人员转移上岸,1417艘运输船舶、3万余艘渔船安全进港避风。

  “目前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98""东海救111""东海救195"分别在湄洲湾、厦门港和闽江口等地紧急待命,东海救助飞行队直升飞机状况良好,可随时处置海上各种应急险情事故!”来自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的声音给全省人民吃下了定心丸。

  福建省气象台连续发布中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警报和台风预警信号,提醒在南海中北部海域和台湾海峡南部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