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对伊朗出口额呈增长趋势

2009年06月22日0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赵毅蒋国鹏)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尽管美国与伊朗关系长期紧张,且美对伊实施经济制裁,但是今年1月至4月美国对伊朗的出口数额仍是去年同期的近2倍。

  报道援引世界战略经济研究所收集的贸易数据说,今年1月至4月美国对伊朗的出口数额为9600万美元;2008年同期美国对伊朗的出口为5100万美元;2007年则为2700万美元。


  报道说,美国今年出口伊朗的主要商品有大豆、小麦和医疗用品。这些商品均为人道主义援助项目,不在美国贸易制裁所规定的范围内。

  美国全国外贸委员会主席比尔·赖因施认为,美伊贸易的最新数字反映出伊朗因农业歉收而增加农产品进口。他表示,奥巴马出任美国总统后,除了表示鼓励同伊朗对话外,他并没有看到新一届美国政府因调整对伊朗政策而增加与伊朗开展贸易的机会。

  美国自1980年同伊朗断交以来,一直对伊实施经济制裁。近年来,美国以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和资助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为由,将制裁范围扩大到伊朗政府、军队、金融和科研机构等。伊朗则始终强调自己的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否认秘密研制核武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