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特大贩婴案细节披露 嫌疑人愿助警方寻婴儿

2009年06月22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可疑乘客牵出贩婴大案—特大贩婴案侦破细节揭秘

  特派记者 李锐 通讯员 赵军 冯畅 何侃

  昨日,武铁民警在河北涉县又找到两名被贩卖儿童,已采集血样,固定证据。据悉,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当天增派10余民警驰援武铁警方,继续在涉县解救被拐卖儿童。

  记者昨日观看破案录像,发现了不少精彩的破案细节。

  劣质奶瓶揭开人贩画皮

  9日10时30分许,昆明至武昌的K110次列车乘警李彬翔、王建智例行巡查时,发现8号车厢一对男女形迹可疑。他们携带着两名女婴,婴儿用品崭新且是劣质产品。

  盘查中,这对男女自称是夫妻,两名女婴是他们的双胞胎女儿,出生约40天。民警细心观察,发现两人衣着气质和言行不像夫妻,且两名女婴面貌不像双胞胎。随后,他们又在7号车厢发现一40岁上下的中年妇女,携带1名约一月大的女婴,也在用全新且劣质的婴儿用品。

  经询问,该妇女称女婴是其亲生女儿,民警考虑母女年龄差距实在太大,心中顿生疑惑。

  乘警迅速将此事报告给武铁公安处。10日上午,武铁公安处派员从咸宁站上车,协助乘警将3名嫌疑人带回审查。

  经查,3名婴儿系李敏(化名)出资3万余元,由小香(化名)出面在云南某县购得,准备带到河北贩卖。

  结合前期破获的4起贩卖婴儿案,武铁公安局成立“6·10”专案组。

  10余小时抓获7人

  12日凌晨3时许,武铁公安局副局长童光明带领专案组一行15人到达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迅速开展抓捕。

  5时40分许,民警在涉县小海路嫌疑人家中,将正在睡觉的小芳(化名)、小玉(化名)抓获,从小玉的包中搜出9000余元现金,后查明是贩卖一名女婴所得赃款。

  接着,民警又在附近另一居民楼内,将嫌疑人余勇(化名)、王敏(化名)抓获。后根据审查线索,在涉县城里村东河路四巷王某夫妇家中,解救3岁被拐女童王柯珍。

  13日11时,民警在涉县偏店乡赵峪村,将重要犯罪嫌疑人窦华(化名)抓获。

  至此,从11日晚上火车,到次日凌晨到达涉县后开展工作,民警马不停蹄连续奋战10余小时,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解救1名被拐儿童。

  指挥长“舌战”收养人

  解救过程中,当地不少购买婴儿的养父母认为,买孩子并不犯法,而且自己对待孩子很好,警方不应该将孩子带走。

  15日,一名妇女在涉县车站派出所坚持要带走孩子。专案组指挥长童光明与她有一段精彩“交锋”。

  妇女说:“娃儿是我抱来的,就是我生的,你们凭什么带走他?”

  童光明:“既然你说是抱来的,我们就要查明孩子与你到底有没有血缘关系,请你配合。而且,你买孩子本身就违法了。”

  妇女:“买孩子还犯法了?我又不是人贩子,我犯什么法了?”

  童光明:“根据刑法,买卖人口都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孩子是不能用来买卖的。你原来不懂法,现在应该明白了。”

  妇女半天不做声。

  “你放心,孩子在这里,我们会好好照顾,你也留下来照看孩子吧,让老人轻松一些。”这一席话,让妇女激动的情绪渐渐平静,安心在派出所照看孩子,等待处理结果。

  随队法医为每名儿童采血 血样3年后仍有效

  本报涉县讯(特派记者李锐 通讯员赵军 冯畅 何侃)昨日,记者在涉县车站派出所见到一个与众不同的民警:别人都是轻装上阵,他则随身提着一个锃亮的铁箱。

  他叫柳艳山,武铁公安处刑事技术科法医,箱子里都是他的专业设备。柳艳山15日赶到涉县加入专案组,负责解救儿童的亲子鉴定工作。

  截至目前,民警找到23个孩子,除1人在当地医院抽血外,其他孩子的采血都由他完成。此外,孩子对应的养父母也由他采集了血样。

  “22个血液样本,都已送往省公安厅做DNA鉴定,确定他们是否与收养人有血缘关系。”柳艳山说,采集血样时,只需4、5滴血滴在由省公安厅配发的“FTA采集卡”中,血样3年后检测都有效。

  他介绍,目前公安部已建立“打拐DNA数据库”,被拐儿童多为幼儿,以相貌来确认查找,工作难度大,DNA数据库建好后,可运用远程比对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快速、高效地查找被拐卖儿童。

  据了解,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有DNA实验室236个。在2000年全国打拐专项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利用DNA检验技术直接找到546名被拐卖儿童的亲生父母。

  3年贩卖34名婴儿

  窦华:愿助警方把孩子找回来

  特派记者 李锐 通讯员 赵军 冯畅 何侃

  46岁的窦华(化名)是此次“6·10”特大贩婴案重要嫌疑人。据她交代,自2006年6月起,共介绍贩卖34名婴儿,是涉案人中卖孩子最多的,目前警方已找回22名孩子。

  昨晚,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尽快把所有孩子找回,这样良心上才好受点。”

  窦华家住涉县偏店乡赵峪村,多年来除种地外,还在村子附近的铁矿捡矿石。3年前的6月,小芳(化名)的弟弟在炸矿时意外身亡,小芳就到矿上来做工,与窦华认识。小芳说,弟弟死后,弟媳妇有个没满月的女儿,不想带了,要窦华帮着找个人家。

  窦华到小姨家打听,正好小姨的儿子再婚后,女方不能生育,想买个女儿。于是,小芳就将女婴以7000元价格卖出,给了窦华300元介绍费。这是窦华第一次参与贩卖婴儿。

  她说:“我没什么文化,根本就不懂法,不知道买卖婴儿是犯法的。再说,我们这里好多人家如果没有儿子女儿,就觉得缺点什么,由于搞计划生育,都不能自己生了,就想办法买个孩子,再花钱上户口。”

  据窦华交代,小芳经她介绍,卖了10多个孩子,而小芳姐姐小香(化名)也通过她卖过孩子。“她们从来没有告诉我孩子是从云南弄过来的,只是说谁谁谁生了个孩子,不好养,让我帮着找个人家。我被她们骗了。”

  参与贩卖婴儿3年来,窦华共收取好处费2万余元,一般孩子卖到9000元以上,她才可以得到1000元介绍费,而这相当于她家两个月的收入。她说:“我想配合公安机关,尽快找回孩子,减轻罪孽。” 

(责任编辑:李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