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最强雷雨袭重庆部分区县 路段出现缓堵(图)

2009年06月22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水位上涨,工人们在重新调整浮桥的位置。 记者 罗川 摄
水位上涨,工人们在重新调整浮桥的位置。 记者 罗川 摄

  今年最强雷雨袭击我市部分区县

  19日晚至20日晨,今年以来最强雷雨袭击我市,造成奉节、南川、梁平、巴南、长寿等区县不同程度受灾。

  长寿:

  山体滑坡 143人撤离

  长寿区但渡镇黄草山20日中午发生大面积滑坡,山脚下双河村张家沟40余户共143名居民身处险境。

  长寿区消防队兵分两组,挨家挨户动员村民撤离。暴雨越下越大,村里低洼地被洪水和泥石流淹没,最深处齐小腿。不久,当地政府、国土等部门也赶来。

半小时后,143名居民全部安全转移。

  昨下午4时,但渡镇政府值班人员称,滑坡体目前稳定,转移出来的143名居民住在村委会办公楼,政府备好了棉被、雨衣、方便面等生活用品,“何时能回家需要专家作出结论。”

  巴南:

  桥梁冲垮 省道塌路基

  巴南区双河口、麻柳嘴、丰盛、木洞等镇损失较重。其中麻柳嘴镇3座桥梁被冲毁,双河口镇103省道遭遇山体滑坡。

  麻柳嘴镇工作人员孟先生说,20日上午,该镇回龙村一座七八米长的石拱桥被暴涨的溪水冲得遍体鳞伤,车辆已被禁止上桥。该镇平桥村杨木冲小桥被冲塌,当地政府在下游用竹木架起临时便桥。

  双河口镇政府人员证实,20日凌晨,103省道双河口茶店村路段突现山体滑坡,山脚的一段长约15米的路基塌了一半。目前,过往车辆只能单边缓慢通行。

  涪陵:

  山体塌方 收费站关闭

  20日下午,渝宜高速涪陵段路边约50米处一山体出现塌方。

  市高速路执法部门介绍,当天下午3时,渝宜高速路涪陵至李渡段外一山体出现塌方,但没有石块、泥土飞入高速路。为确保安全,执法队还是关闭了李渡、涪陵收费站,车辆改道从但渡收费站进入高速路。当晚7时左右,交通管制解除。目前,相关部门正对塌方山体进行观测。

  南川:

  场镇积水 公路被冲断

  南川区骑龙乡石河村村民介绍,从20日凌晨1时开始,当地下了一场“面条雨”,雨量犹如面条。

  骑龙乡政府介绍,大暴雨连续下了4个多小时,降雨量达到惊人的206.6毫米,场镇大量积水。电杆倒伏,全乡大面积停电。暴雨还将该区鱼泉乡九成公路冲毁。

  记者 朱亮 范永松 夏祥洲

  清晨大雨阻行 部分路段缓堵

  本报讯 昨日清晨,我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雨,来自交警指挥中心的消息称,昨日早高峰时段,主城区部分路段通行压力骤增。

  受影响明显的有渝中区一号桥至临江门路段。尽管相对车流量较小,然而由于天雨路滑,过往车辆车速放缓,单位时间通行车流量减少,从上午8时许开始,这里就出现车辆打堆慢行的现象。不过,现场秩序比较良好。

  受下雨和施工的双重影响,昨日,沙坪坝天马路口通行压力相当突出。由高庙村往天马路口以及小龙坎往天马路口两个方向,从昨上午8时至下午2时,都存在车辆积压现象。高峰时段,通行时间在20分钟左右。

  受双重影响的还有石门大桥沿线。昨日,石门大桥北桥头往沙坪坝方向,车辆在上午的雨雾中通行速度骤减,早高峰时段同样出现缓堵。

  据预测,今起3天,我市各地雨势将逐步减弱,但仍有阴雨。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驾车切记慢行。

  记者 涂静

  今年首个洪峰 今晨经过主城

  本报讯 连续几天暴雨,使长江水位开始陡涨,其中长江重庆段涨了1.5米左右。重庆海事局介绍,长江主汛期今天到来,今日凌晨2时,今年第一个洪峰经过主城,水位涨到8.01米。

  昨下午,记者在朝天门看到,随着水位抬升,过去流得很缓的江水看起来有些奔腾的感觉,经过监测,水流速度达到4米/秒。由于是周末,前来玩耍的市民较多,一位在江边工作的男子不停地提醒打算下水洗脚的市民:“水急得很哦,千万不要下河啊,危险得很。”男子说,很多市民以为涨水后水质好,纷纷前来游泳或者洗脚。

  重庆海事局称,今年的第一个洪峰于22日凌晨2时通过主城,水位涨到8.01米,比20日涨2米左右。为了保证安全,海事局已经给沿线码头和客运企业下达了安全提示。

  记者 王渝凤

  “莲花”袭击沿海 乘飞机先咨询

  本报讯 受热带风暴“莲花”影响,福建和广东纷纷下起了大雨,随之而来的影响是交通出行的不便。

  来自福建省防汛办的消息,昨晚8时30分,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携狂风暴雨在福建晋江登陆。记者从重庆机场了解到,“莲花”暂时未对航班造成大面积影响,但是灾害性天气的出现,意味着出行随时随地都有被延误的可能,机场开通了咨询电话,市民可拨打67152335、67152336、67152337、67152338咨询航班情况。

  由于近期雨水增多,再加上热带风暴的侵袭,前往酉阳、秀山、成都、遂宁等地的乘客,要提前留意出行信息。

  记者 王渝凤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