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沙区城管整治占道经营 柔性执法教育为主

2009年06月22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沙区柔性执法 整治占道经营

  本报讯 “我们欣欣饭店,保证从今以后不占道经营,若违法愿接受罚款。”位于沙坪坝区双拥大道的“欣欣饭店”老板徐延兵,日前在沙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办公室写下保证书后,领回了被扣的灶等物品。

  据介绍,沙区日前展开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占道经营整治,对高滩岩片区、双拥大道的非法占道经营点进行集中整治。虽然依法暂扣物品上千件,但大部分摊贩没有被罚款就领回了被暂扣物品。

  “我们现在推行的是柔性执法,以教育为主,罚款不是主要的行政处罚手段。”沙区市政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今后,沙区城管执法将逐步实行执法事项提示制、轻微问题告诫制、突出问题约见制等,城管执法将不再“重罚款、轻预防”,而是把预防和教育放在处罚前。

  记者 何英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