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进行专项整治 4万家餐饮单位3成卫生不达标

2009年06月22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4万多家餐饮单位 三成卫生不达标

  有消毒不严、违规使用添加剂等问题,已责令限期整改

  本报讯 因消毒不严、食品添加剂等问题,全市46965户餐饮单位中,有15822户存在食品安全隐患。19日,记者在由市卫生局、食药监局、工商局等六部门组织的全市食品安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六部门将联手出击,对食品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进行重点监控和整治,集中对餐饮单位、集体食堂、乳制品、蔬菜、肉类、酒类、粮油、饮用水等进行大检查,确保老百姓的餐桌安全。

  市卫生局相关人士介绍,通过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持证的46965户餐饮单位作统计,发现有消毒不严、在食品原辅料中违规使用添加剂的问题餐饮单位达15822户,不达标率为33.6%。

  该人士透露,在立案查处的960起不达标违法餐饮单位中,查处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添加剂典型案件67起,查处不合格食品及原辅料493.1公斤,罚款98起,罚款金额158460元,警告424起。该局已向不达标餐饮单位下发了限期整改的通知书。

  本月20日到7月30日,市卫生局将开展大排查,特别是对100人以上接办集体宴席的餐饮单位、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和快餐经营单位。

  据悉,我市今年上半年发生食物中毒事件14起,285人中毒,死亡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中毒起数增加了4起,中毒人数增加了150人,死亡人数增加了4人。

  记者 黎奎

  今年1-5月,市质监局查获问题食品货值113.8万元。

  今年上半年,市工商局取缔无照食品经营户696户,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12件,查处非法加工废弃食用油脂窝点17个,查获非法提炼食用油脂32吨。

  今年以来,市商委取缔私屠滥宰窝点4个、捣毁生猪注水窝点7个,取缔定点屠宰资格1个,没收问题猪肉16241公斤。全市查处酒类违法案件92件,没收假酒6932瓶,案值高达120万余元。

  气瓶无安全标志

  当场责令整改

  本报讯 昨日,“安全生产渝州行”专家组一行到北碚区重庆兴业气体有限公司,发现现场堆放的数十个储存氧气、氮气、氩气的钢瓶竟然没有安全标签,专家组要求立即整改。

  兴业气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些钢瓶都是通过了质检,安全标签在运输过程中脱落,将立刻整改。

  北碚区有危化品生产企业19家,普遍都存在规模小、安全基础弱、安全投入不足的情况。

  记者 李伟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