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供港澳猪肉逆势走强 冰鲜猪肉受欢迎

2009年06月22日0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一日电(郭军吴恂)广东检验检疫局二十一日通报,金融危机全球蔓延,但广东供港澳猪肉逆势走强,今年前五月供港澳猪肉共计七百四十六批、八千六百六十点三吨,价值二千七百八十四点五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百分之四十三点二、百分之五十八点八和百分之三十九点四,实现量价齐升;特别是冰鲜猪肉以其品质优良、价格低廉而深受港澳市民欢迎。


  据悉,广东检验检疫局在力促猪肉港澳出口的同时,采取了多项措施全面提升供港澳猪肉检验检疫水平,力保广东猪肉供港澳质量安全。

  同时,广东检验检疫局还与香港、澳门特区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如粤港澳食物安全控制例会制度、联络员制度、互访机制和技术交流机制,三方互相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共商食品安全卫生控制话题,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内则与广东省外经贸、农业、渔业、畜牧、质监、海关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协作机制,先后与湛江市、惠州市、梅州市政府签署了共同建立食品农产品安全示范区合作备忘录,共同保证供港澳猪肉质量安全。

  广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伟明表示,供港猪肉的供宰活猪全部来自检验检疫机构注册的饲养场,活猪养殖过程中的卫生防疫以及药物、疫苗、饲料的使用都置于检验检疫机构的严密监控之下。活猪屠宰前还要再次抽样检测,确保不含有违禁药物。生产过程中,检验检疫部门会派出官方兽医驻厂,对宰前宰后检验和加工厂的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每周对产品的微生物指标进行抽样监测,确保猪肉安全可靠,香港市民可放心食用。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