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铝业公司否认洽购FMG FMG股价上扬超过50%

2009年06月22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中铝否认洽购FMG

  从6月5日力拓毁约起,FMG股价已大幅上扬超过50%

  曹开虎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菱”)入股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MG的交易刚宣布成功一个多月,市场上便传出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洽购FMG的消息。

  针对国内一家媒体援引未透露姓名人士披露的上述传言,中铝的副总经理吕友清昨天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消息纯属无中生有,唯恐天下不乱。”

  今年,华菱与FMG签署协议,华菱将出资5.58亿澳元认购FMG 2.25亿股新股,并同时向FMG股东、美国对冲基金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购买2.75亿股FMG股份。

  此后,华菱又追加认购FMG新股3500万股,对FMG的投资总额达到12.718亿澳元,持股比例也达到17.40%。

  在4月29日,华菱与FMG完成全部交割。

  在华菱成功入股FMG之后,力拓则在6月5日撕毁了与中铝195亿美元入股协议,改而联手必和必拓共同组建铁矿石合资公司,同时拿出了一套从日渐回暖的资本市场上配股融资152亿美元的方案。

  在中铝还处于是否认购力拓配股敏感期的时候,却突然传出了中铝洽购FMG的消息。受益于华菱入股和“两拓”联营的预期,从6月5日力拓毁约当天开始,FMG股价至今大幅上扬已经超过了50%。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