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点工程大扫描:省图建设 快马加鞭掀高潮

2009年06月22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2 03:3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今年底完成主体结构,2010年8月全面竣工

  开栏话

  重点工程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山西“三个发展”的重大措施,也是贯彻落实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的要求,应对金融危机,确保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


  我省的重点工程投资大、项目多、领域广、带动性强。今年,省市两级重点工程项目达到了创纪录的1022项,计划总投资2325亿元,占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1.7%。其中,省级重点工程共10大类152项,计划总投资1494亿元。

  当前,三晋大地掀起了新一轮重点工程建设高潮,引领山西进入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固定投资周期。自6月起,本报记者深入火热的施工现场,对我省重点工程做全景式报道,以推进我省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本报讯(记者张临山)钢筋林立,标语醒目,机器轰鸣,车流滚滚……6月11日中午,记者在省城“十大建筑”之山西省图书馆施工现场看到,头顶烈日,全副武装的作业工人正在绑钢筋、立模板、浇灌混凝土,用“挥汗如雨”形容,恰如其分。自4月18日进场施工,中铁十七局建筑公司已投入3000多万元,相继完成基坑开挖、破桩头、基础垫层浇筑等实物工作量,工程建设掀起了新的高潮。在省城“十大建筑”中,图书馆的建设速度遥遥领先。

  当前我省重点工程建设,有两大关键点:一是项目要早开工;二是开工后连续施工,形成实物工作量。在这两方面,由省工务局负责管理的山西省图书馆项目无疑均具有代表性。

  省图工程建设如此引人注目,在省工务局组织的四项工程、十支总承包队伍两轮劳动竞赛中连续夺得流动红旗,中铁十七局图书馆项目经理冯清晋给出了如下答案:

  ——进驻现场,高效办公。项目部全体人员吃住工地,放弃节假休息日。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按照分项节点分解为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每日检查计划落实情况,每天召开调度会,解决当天存在问题,不让问题过夜。

  ——材料供应及时,机械提前到位。工地所有材料都提前订制采购计划,预订厂家。太原市场没有的特殊材料,连夜赶赴省外采购。用量较大的材料,提前一星期进场囤积。各种施工机械提前进场,开足马力施工,目前有近40台大型设备活跃在施工现场。

  ——严格管理,确保质量安全。编制了切实可行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方案,制定图纸会审、设计变更及大型专项方案专家论证等制度,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同时抢工期,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保持充足的劳动力。为保证工期进度,项目部上足了劳动力,通过科学安排工序,500多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争赶工期。

  省工务局具体负责图书馆项目的吕安峥副局长称,该项目目前部分钢筋已绑扎完毕,型钢柱安装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入主体结构工程攻坚战,我们准备大干5个月,拿下这场大硬仗。

  在全面完成四项工程建设任务誓师动员大会上,省工务局宣布:从今年5月开始,四项工程(山西大剧院、山西省科技馆、山西省图书馆、山西体育中心)建设将全面提速。其中,山西省图书馆设定了比省重点办审定的目标再提前半年的内控目标,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2010年8月,图书馆全面竣工。

  省工务局局长赵友亭表示,省工务局将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以核定的工期计划为依据,以开展四项工程劳动竞赛为载体,严格考核,严肃奖惩,营造大干、快干的建设氛围,掀起一轮接一轮的轰轰烈烈建设高潮,确保节点目标、分项目标、总体目标的实现。

  背景资料

  山西省图书馆项目概况:位于太原市长风商务区,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设阅览坐席3000个,可藏书700万册。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