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晋城煤业井下防尘技术取得突破

2009年06月22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2 03:3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范非通讯员杜朝安)记者6月19日从晋城煤业集团科技中心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公司在井下综采工作面开展的防尘技术研究取得明显成效,可使工作面粉尘浓度降低80%,用科技为职工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综采放顶煤工作面粉尘浓度高是各煤矿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作业工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晋城煤业集团开展的此项研究工作,主要由该公司蓝焰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完成。这两家单位在一年多的时间内,通过理论研究、实验室实验、设计、加工、井下工业性实验等方法,在采煤工作面粉尘治理技术领域从理论上搞清了采煤机扩散粉尘的机理,并研究运用了水雾活塞技术,从而使在采煤支架移动和放顶煤瞬间产生的煤尘浓度得到大大降低。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