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提议两岸合编中华大辞典

2009年06月22日0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昨天提出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的主张,建议将繁简体两种字词语汇陈列比较,以利两岸互动。

  国民党随即向正在台湾访问的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表达此事,希望借由7月11日、12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两岸文化经贸论坛的机会讨论这个议题,鼓励两岸民间合编。


  上任后坚持用毛笔批示公文的马英九说,他对汉字一往情深,身为中文使用者与中华文化总会会长,推动大陆更多年轻人认识繁体汉字是责无旁贷。

  他强调,中文字“由正入简易、由简入正难”,台湾一直用繁体字教学,没有改变的问题,但希望把根扎好,使枝繁叶茂,让其影响力得以进一步发挥。此前马英九曾发出“识正书简”的倡议,希望两岸未来在这方面能达成协议。他认为,这样才能跟中华文化的古籍接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