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外滩一百年老楼最后时刻得以暂缓拆迁(图)

2009年06月22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划船俱乐部已有百年历史。赵静 早报资料
划船俱乐部已有百年历史。赵静 早报资料

  室内已拆得七零八落 以后是否恢复拆迁尚不明了

  东方早报记者 储静伟

  百年外滩老建筑“划船俱乐部”,在原定拆迁期到来前的最后一刻,暂停了拆迁的步骤。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由于著名文物保护专家阮仪三等积极奔走呼吁,该拆迁项目已经暂时停止。此前在今年3月2日,早报曾报道此事。

  专家奔走救百年建筑

  昨日下午,“划船俱乐部”已经面目全非——建筑中间体的外墙搭上了脚手架,室内的水管等已被拆卸得七零八落,泳池内堆满了废弃的建材,木楼梯也被垃圾占据。

  “按原计划,这幢建筑将于6月20日动工拆除,但现在领导通知我们暂停拆迁。”现场两名工作人员说,至于以后还拆不拆,他们并不知情。

  早在今年1月12日,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就曾向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函,建议保护“划船俱乐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阮仪三紧急呼吁,要求有关部门“务必‘刀下留情’,免得事后遗憾”。同济大学建筑系教授常青也呼吁保护这幢老建筑,并做了详细规划。

  原规划拆除后建景点

  “划船俱乐部”位于南苏州路76号,紧邻吴淞路闸桥,始建于1903年,共有四层,建成后一直是上海重要的体育运动场所。今年年初,黄浦区游泳俱乐部被要求从此搬走。

  昨日,新黄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网站显示,“划船俱乐部”被归在“外滩源33号项目”之中,该项目“计划建成包括苏州河亲水平台、开放式绿地、展示馆、会所、餐厅等功能在内的、具有国际最高水准和浓厚历史文化艺术氛围的公共社交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