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带风暴“莲花”在福建晋江登陆 16万人转移

2009年06月22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东山当地人员正在对进港避风的渔船进行检查和加固缆绳。随着强热带风暴“莲花”逼近,至6月20日,2300多艘渔船已进入福建东山港避风。中新社发谢汉杰 摄

  中新网6月22日电 综合消息,21日20时30分,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在福建晋江市东石镇登陆。据晋江市气象部门介绍,“莲花”登陆时,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23米/秒,风力9级,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

  福建省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福建省气象台21日23时5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提示:沿海注意防范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影响。

  预警显示,"莲花"22时中心位于北纬24.7度,东经118.5度,已达在晋江安海。未来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行进。漳州、泉州、厦门、莆田、福州有大到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建议,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转移16万多人

  福建海事局和省海洋渔业局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截至21日18时,全省已有162757名渔排养殖人员转移上岸,1417艘运输船舶、3万余艘渔船安全进港避风。

  东石镇是这次热带风暴的登陆中心,与附近的金井镇围头湾狂风暴雨肆虐不同,这里反而风平浪静,只是下午风比较大,雨量并不大。据晋江市防汛办统计,这个镇实时雨量只有16毫米。

  “这次热带风暴主要造成部分农作物受灾,还有部分民房倒塌。”东石镇副镇长庄树耀介绍说,渔船渔排基本没有影响,海堤、水库、山围塘等也没有受到损坏。目前,乡镇干部都已进村入户进行受灾情况统计。

  厦金航线今年首次因台风停航

  截至二十一日十四时,厦门港内在港避风的各类船舶(不含渔船)已达500余艘,且所有船舶都已离开码头避风。厦门海事局方面表示,针对热带风暴“莲花”来袭,厦门海事局已经完成辖区厦门、漳州海域航行和作业船舶所有防台准备的部署工作。

  据介绍,在“莲花”影响下,21日厦金航线于今年首次因台风停航。

  厦门边检部门21日晚透露,受今年第三号强热带风暴“莲花”影响,21日已停航一天的厦金航线22日将继续停航,预计会令数千台胞出行滞留。

  此外,截至21日20时,厦门高崎机场也有多个国际出入境航班被迫取消或备降其他机场。其中包括厦门到新加坡、雅加达、香港、东京等地的航班。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