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高校毕业生九成找到工作 百日招聘启动(图)

2009年06月22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天生我材必有用!成就大事业,也要从小事做起。"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广州市副市长陈国等领导巡视了华师大学城校区招聘现场。在炎炎烈日下,肖志恒与求职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树立自信,同时也要相信政府和企业。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粤“一企一岗”招聘启动,省劳保厅提出目标

  新快报讯 (记者 文安通讯员梁嘉敏) 截至5月底,在广东揾工的50万大学生,至少有20万人已饭碗在手。昨日上午,广东省企业响应“一企一岗、互济共赢”倡议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启动,2512家企业积极响应,提供就业岗位28964个。


  百日网络招聘启动

  昨日进入华南师范大学主会场招聘的企业共200家,提供就业岗位近4000个,吸引了1万多名大学生前往求职。

  据介绍,广东省还将在6月21日-9月30日期间举办“百日网络招聘”活动,依托各级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开辟高校毕业生求职、用人单位招聘通道,届时响应的企业可继续通过网络集中发布岗位信息,该网络将保持每日60%以上的信息更新。

  岗位信息超300万条

  目前全省大学生签约率已超过26%,另有26%左右的高校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也就是说,截至目前,工作无着落的高校毕业生不足30万。

  目前劳保部门掌握的岗位信息已超过300万条,只要不挑岗,现有空岗足以安置每一个大学生。

  省劳保厅副厅长郑朝阳透露,国家人保部要求各省大学生就业率必须达到80%,在此基础上,广东省劳保部门更进一步,提出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提高至90%。广东50万规模企业只要有30万个响应倡议,提供30万个就业岗位,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专项金助大学生就业

  郑朝阳透露,省政府为此已准备了15亿-29亿元的资金,专用于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下一步,政府还将出台新政扶助大学生自主创业,届时,包括创业培训、项目推荐、孵化创业基地等一整套帮扶,将使更多高校毕业生成功创业。

  垄断行业人气最旺

  昨天的招聘会在华师大学城校区足球场举行。记者巡场发现,场内用人单位多为省内规模企业,招用职位以文员、营销人员、业务员等居多,薪酬设定多在2000元左右。

  场内最火爆的摊位是中石化广州分公司,即使只招50名加油站实习生,该公司响亮的名头也引来百多求职者递交简历。

  南航拟招400名空姐的信息吸引了大批女生,但南航工作人员称,空姐招聘只接受网上报名,此次招聘只提供咨询。

  联通、汇丰、丰田……场内“长龙”无一不在实力雄厚的大公司摊位前,垄断行业无疑是场内最具吸力的用人单位。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