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凤阳厂区爆炸16死43伤(组图)

2009年06月22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企业法人代表试图逃跑,从银行取200万元后被警方控制

  据新华社合肥6月21日电(记者葛如江)记者21日下午从凤阳县“6·21”爆炸事故处理指挥部了解到,21日凌晨3时许发生在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的爆炸事故,是企业法人代表私藏炸药所致。目前,其人已被警方控制,其儿子下午已投案。现警方正在审讯中。

  在爆炸事故现场看到,警方已在晶鑫矿业公司的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四周全是围观的村民。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偌大的厂区几乎被夷为平地。
爆炸点被炸出一个约深5米、直径10米的深坑。周围的树木全被削去了树叶而变得光秃秃的,仿佛冬天一般肃杀。

  据滁州市副市长王图强介绍,爆炸点是一个两层的办公楼,上下12间办公室。炸药就是在办公楼内爆炸的,在办公楼南边的工人宿舍和食堂、厂房,已全被震塌了,大部分死者是在睡觉时被震塌的厂房、宿舍压死的。

  王图强副市长说,初步认定,这家企业只是一个石英砂生产加工企业,非采矿企业,不需要民爆器材,其储存的炸药属于违法私藏,是明显的违法行为。据了解,该批炸药有5吨-7吨,已存放20多天。炸药是从何而来,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另据介绍,企业法人代表在事故发生后曾试图逃跑,他从银行提取200万元后被警方控制,其儿子于下午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1日3时许发生在凤阳的这起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死亡16人,轻伤40人,重伤3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