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佐罗”何时再扬眉

2009年06月22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天津站的角逐已经结束一段时间了,中国名将谭雪依然一脸落寞。虽然实力毋庸置疑,也曾经多次成为夺冠热门,但是有“女佐罗”之称的谭雪却从未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这次比赛,她仅获铜牌。


  自2004年起至今,每每到了决胜的关键时刻,结果总是令人失望。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谭雪屡屡与金牌失之交臂?她的法籍教练鲍埃尔说:“从技术和体能上来看,谭雪是世界一流的。但是思想上却不够坚定,心理脆弱,对自己没有信心,怀有的技术发挥不出来。”谭雪自己也承认在面对对手的时候战术不是很恰当,临场感觉不是很好。提起在天津站与老对手维利卡娅的对抗,谭雪的话再次让人担忧:“去年奥运会时她的打法完全出乎我的预料,当时我就挺蒙的。这回我还是不适应她的打法,她出手非常快,经常是连续进攻,这种压迫式的打法我无法控制,节奏乱了,打不出来自己的东西。而且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感觉不是很兴奋。”

  心理素质差,临场应变能力不强是谭雪的致命弱点,鲍埃尔一直在这方面帮助她改进,但是比赛最终还是她自己来打,把握完全靠自己。现在谭雪要战胜的不是屡次挫败她的维利卡娅,也不是任何高明的对手,而是她自己。毕竟击剑较量的不仅仅是技术和体能,更重要的还有精神意志和心理素质。

  有时候,成功和失败只在一念之间。只要谭雪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临场状态及比赛心态,吸取以往大赛在关键时刻手软的教训,心理上更强硬一点,对自己的信心更足一点,打得更有激情和杀气一点……接下来的比赛,或许会是一个全新的局面。

  面对伦敦奥运会,“女佐罗”何时扬眉剑出鞘?且翘首以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