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军牌”别克被交警拦停 司机打电话搬救兵(图)

2009年06月22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从6月20日至8月31日,广西交警在全区开展为期70天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图为20日上午9时,在南宁市民族大道古城路口,南宁市交警展示前段时间收缴的假车牌。 本报记者 段钦中摄

昨日上午,广西高速交警在三岸收费站查获一辆涉嫌安装号牌变换装置的车辆。本报记者 段钦中摄

   “军牌”别克被交警“红牌”拦停 司机电话搬救兵

  本报南宁讯 (记者段钦中 通讯员梁明廷 邱祥星)从6月20日至8月31日,广西交警在全区开展为期70天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6月20日,各交警支队纷纷行动起来。

  各种涉牌违法

  难逃交警执法

  20日上午,在南宁市三岸收费站,广西高速交警用执法查车拉开了高速公路上涉牌证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的序幕。

上午8时许,一辆别克轿车刚过收费站闸口进入高速公路,即被高速交警拦下检查。交警发现这辆车的车号牌是装在一个带锁的号牌框内,这说明该车的司机有可能在上了高速公路后采取换牌的方式躲避测速。交警还在这辆民用车的后尾厢内发现一副伪造的军用车牌。该车司机一见“军牌”露了陷,马上打电话搬救兵,但是此举没起到“作用”。

  接着,一个长长的小车车队也开过了闸口,这些车辆的车身统一贴有自驾游活动的标识。交警眼尖,发现其中一辆本田轿车前后都没挂号牌。交警调查了解到,其实并非此车没有上牌,而是司机故意将号牌拆了下来。

  与以上两车的情况如出一辙的,还有一辆挂着“苏E”车牌的保时捷汽车。交警检查该车时发现,车辆号牌的外框有一个机关——外框下沿有一个小卷帘,可用遥控将这个卷帘升起,这样就可以遮挡在号牌外面了。这3辆车的手法虽然各有不同,但是目的显而易见——都是为了躲避交警测速。交警依法对这3辆车的司机的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理。

  这些“牌证”违法

  都是整治重点

  据悉,此次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以下违法行为:直接使用随意编造信息的假机动车牌证;套用已经注册登记的同型号机动车信息的假机动车牌证;以牌证丢失补办、偷盗等形式,获得公安机关核发的机动车牌证,用于其他机动车; 对机动车号牌字母或者数字进行局部变造或者对行驶证的部分技术参数进行篡改;未依法申领机动车牌证,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不安装号牌、倒置号牌、安装号牌翻转变换装置、故意弯折号牌等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

  20日上午9时,在南宁市民族大道古城路口,南宁市交警支队也举行了启动仪式。该支队特勤大队的民警将数百块他们在过去的执法中查获的假车牌摆在展示台上,不少市民前去用手摸摸,仔细辨别。民警介绍说:“去年年底到现在,南宁市交警支队已经查处约2000起车辆套牌、假牌、假证的交通违法行为。”

  多个部门联合

  打击制贩假牌

  据相关人士介绍,广西各地交警部门在6月20日举行集中整治启动仪式,广西交警将联合税务、保险等部门,上门为农村地区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提高上牌率。同时,广西交警将联合刑侦、治安、工商等部门,查处和取缔制造、贩卖假牌假证窝点,严厉打击造假贩假违法犯罪分子,并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车辆以及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重点路段和停车场、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及时发现、查处套牌假牌、无牌无证车辆。同时,与相邻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对群众举报的套牌车信息,经审核后录入交警队信息平台“套牌车协查系统”,在受理比对过程中,对在辖区内某一区域发现套牌车有多次违法信息记录的加强查辑;对套牌车在辖区以外某一区域有多次违法信息记录的,向套牌车主管部门发出协查函。对经核查确属因被套牌产生的交通违法信息记录,及时予以消除。

  在整个集中整治阶段交警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数次全区统一行动。稿源: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