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将抽查10%选票 批西方国家和媒体干涉选举

2009年06月22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伊朗国家电视台20日援引伊宪法监护委员会发言人卡德霍达伊的话说,该委员会准备“随机抽取”第十届伊朗总统选举10%的选票,进行重新计票。

  报道称,卡德霍达伊表示,“尽管宪法监护委员会并没有法律义务一定要重新计票,但是我们准备在各候选人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随机抽取10%的选票重新计票”。
卡德霍达伊原计划与3名落选的候选人会面,但只有雷扎伊一人到场。另两位候选人穆萨维和卡鲁比认为此次选举有弊,要求重新选举。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1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当天严厉批评一些西方国家和媒体干涉该国总统选举事务。

  穆塔基当天在对各国驻伊朗外交官发表讲话时说,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近日来就伊朗总统选举事务发表了“不适当的、不合逻辑的和干涉性的”言论。

  穆塔基特别指出,在6月12日伊朗总统选举开始前的一段时间,英国派遣了大批情报人员进入伊朗,对伊朗总统选举进行干涉。

  穆塔基还说,与此同时,一些西方媒体未能客观报道伊朗选举的情况,反而“大擂战鼓”,通过煽动性的报道对伊朗总统选举出现的一些分歧进行炒作。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什加维20日说,在近日有关伊朗选举的报道中,美国之音和英国广播公司充当了美英政府的喉舌和煽动伊朗动乱的指挥所,试图达到制造伊朗民族分裂的目的。他告诫伊朗民众不要与这两个媒体有任何接触。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1日报道,伊朗政府已下令驱逐英国广播公司常驻德黑兰记者乔恩雷恩,要求其在24小时内离开伊朗,原因是他“制作虚假新闻并支持暴乱分子”。(人民日报伊斯兰堡6月21日电记者孟祥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