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剑合璧 招商银行“红动沈阳”(图)

2009年06月22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她率先“因您而变”,引爆了整个中国银行业的服务革命;她从诞生的那天起就化作一棵“金葵花”,永远将自己的笑脸面向客户,面向“太阳”;她和国际钢琴大师共同携手,成为沈阳人永恒的骄傲;当总行的“红动中国”在全国掀起红色浪潮时,这座城市在十几年前已就呈现“红动沈阳”壮观场景……她就是招商银行沈阳分行,今天的她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人们选择她的理由,却不仅仅是为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更是被她的优秀向上的文化力量所感动。


  初入沈阳,文化大船驶入“蓝海”

  经济界一直流传着这样的理念:三年企业靠产品,十年企业靠管理,百年企业靠文化。而15年前进入沈阳的招商银行,就是凭借着独特的企业文化,一举成为沈阳金融业的领跑者。

  1994年夏天,仅有少量资本金、72名员工和1个营业网点招商银行沈阳分行一出生就被国有大银行所包围。没有人指明前进的方向,没有可借鉴的先例,更没有成功的经验,沈阳招行人不禁发问:应该如何从“老大哥”中突出重围?

  努力的沈阳招行人终于找到了答案:走上大街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办理业务;在环境优美的营业厅里摆上牛奶咖啡,笑脸相迎;准备了各种便民用品,让客户像在家一样方便……对此客户纷纷评价道:招行不仅服务出色,更主要是她的氛围让我们感到温馨!

  沈阳招行人告诉记者:“分行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在考虑客户需要什么,如何让他们满意,推出哪些新服务来争取顾客。客户所说的氛围,就是招商银行的企业文化,是"因您而变"经营理念、是永远将客户当成太阳的行花"金葵花"所蕴涵的企业理想。而创新服务,用现在的企业战略定义来说,就是当前最为流行的“蓝海战略”!

  巧合的是,在2000年以前,招商银行沈阳分行在媒体上刊登的广告均为一艘巨轮,以特色的企业文化为动力,乘风破浪,驶向“蓝海”。

  三剑合璧,招商银行“红动沈阳”

  如果说巨轮驶向的“蓝海”是历史巧合的话,那么总行选择国际钢琴巨星、沈阳人郎朗作为招行形象代言人,对于沈阳分行绝对是一种机缘:当金融界的骄傲与家乡人的骄傲汇集到一起时,那就是沈阳人生活态度、生活方式、生活品质的骄傲。

  永远朝向太阳的“金葵花”、出自家乡的国际钢琴师郎朗、“因您而变”温馨语句……对于沈阳人来说,当这一朵花、一个人、一句话同时汇聚到他的眼前时,“招商银行”四个字也自然会浮现在他的心里。

  在经营领域成为招行系统、金融业典范的沈阳招行,在企业文化的建设上,也是沈阳乃至全国的领跑者。当总行的“红动中国”在中华大地上掀起阵阵浪潮之时,印有“招商银行”四个字的红伞汇集成的海洋早在多年前就已将沈城的大街小巷所“淹没”,使这座城市始终涌动着“红动沈阳”的浪潮。为了确保企业文化目标的实现和战略的实施,沈阳分行成立了由行长亲自挂帅的企业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而良好的企业文化又进一步提升了经营业绩。

  对此,招商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客户选择银行的决定因素不再是微笑和咖啡牛奶、不再是网点距离的远近、甚至不再是服务的价格,而是由银行企业文化带来的深层次精准服务、个人尊重和自身价值体现、以及由"满意"到"愉悦",由"愉悦"到"自豪"品牌认可,就像他们选择LV、选择劳力士一样;我们相信,一句话、一个人、一朵花所代表的招行文化,三剑合璧,能够永远"红动沈阳"!”

  本报记者陈宣彤朱程亮/文李浩/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