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称朝鲜船只将使往缅甸 做好随时拦截准备(图)

2009年06月22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朝鲜货轮“江南”号资料图
■朝鲜货轮“江南”号资料图

  21日,韩国YTN电视台的报道称,美韩情报部门密切定位跟踪的一艘朝鲜船只可能以缅甸为目的地。

  ■跟踪船只

  韩国YTN电视台21日报道,一艘在美国密切监视下的朝鲜船只可能正驶往缅甸。

  以韩国情报人员为消息源,YTN电视台报道说,“江南”号本月17日驶离朝鲜某一港口,悬挂朝鲜国旗,目的地可能是“缅甸”。

  但报道没有详述这一论断基于何种情报或由何种迹象推断所得。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一档新闻栏目17日以美军高级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江南”号目的地可能是新加坡。

美军已派出约翰·迈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监控“江南”号,并且做好随时拦截“江南”号的准备。

  福克斯新闻报道播出这一消息后,新加坡方面随即作出反应。美联社21日报道,新加坡方面已经表态,如果“江南”号携带武器驶向新加坡港口,新加坡会采取“恰当”行动。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12日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进出朝鲜船只、在公海检查与朝鲜相关船只以及防止可能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的外部资金流入朝鲜等金融交易作出明确规定,要求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在相关问题上予以合作。

  “江南”号由此成为第1874号决议通过以来第一艘受外界关注的朝鲜船只。

  美联社21日报道,美国官员眼下拒绝透露“江南”号携带有何种物品,仅表态船只上运载有“利益物品”。报道称,朝鲜拥有5艘类似“江南”号这样的“武器贸易船只”。

  ■输入核武

  美联社21日援引《统一新报》社论报道,美国向韩国承诺提供核保护只能暴露其针对朝鲜发动核战争的企图。

  “绝非偶然的是,美国向韩国及其周边邻近地点输入数量巨大的核武器,日常上演各种针对朝鲜的大规模战争演习,(它们)正在观望入侵(朝鲜)时机,”社论说。

  《统一新报》还谴责韩国李明博政府参与美国领导的“扼杀朝鲜运动”。

  美联社说,这是自本月16日美韩两国总统在白宫会晤以来朝方首次公开评论。

  在访美期间,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韩国总统李明博发表联合声明,重申美韩同盟。奥巴马明确表示,美国将继续履行为韩国提供保护的承诺。

  李明博说,奥巴马在会晤时承诺,美国向韩国提供的保护包括核威慑力量。

  ■否认部署

  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发表一个名为“团结贯彻《南北共同宣言》”的组织声明,同样谴责韩国总统李明博与奥巴马本月16日的会晤。

  朝中社援引声明内容说:“6月16日李明博与其美国‘老板’面对面举行了一次旨在扼杀其朝鲜同胞的会谈,在白宫发表所谓的‘韩美同盟联合声明’……美国向韩国提供针对朝鲜的战斗部队及长期保持针对朝鲜的核威慑将激化朝鲜半岛危机。”

  美联社21日发表文章说,美国眼下在韩国驻军人数达2.85万人。依照华盛顿方面的说法,美国并没有朝鲜声称的“入侵企图”,也没有在韩国部署核武器。

  ■文/凌朔(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