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一大巴偷运野生动物 5只鳄鱼价值18万(图)

2009年06月22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过路班车上藏特殊“乘客” 5只暹罗鳄价值18万元

  本报百色讯 (记者奚振海)经过13个小时的连续蹲守,6月19日凌晨1时50分,百色市森林公安部门从一辆过路的班车上,查获暹罗鳄五只和其他一批野生保护动物。

  18日中午,百色市森林公安机关接到举报,称当天会有偷运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车辆从百色经过。举报者只知道运输野生动物的是从南宁开往云南文山的客运大巴,但他不知道具体是哪辆车及经过百色的具体时间。

  森林公安立即组织警力以及森林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到进、出百色城的各大路口设卡。据了解,从南宁始发前往云南文山的大巴有五六趟,且发车间隔很长,从早上10时到晚上10时都有。

  执法人员从18日中午开始守候,直到6月19日凌晨1时50分,终于在南百高速公路城西出站口,在一辆从南宁开往云南文山州的班车上,查获了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暹罗鳄五只和其他一批野生保护动物。

  当时,打开大巴的行李厢后,一只长条形的泡沫箱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它全部用黄色的封口胶封住,和茶叶、水果放在一起。据车主说,这是一个男子托运的,说里面是水果。民警开箱检查泡沫箱,发现里面盘着五只封着长吻的鳄鱼,经检查,这是暹罗鳄,每只有十公斤重,据测算,价值18万多元。

  没收的鳄鱼要按规定拿到南宁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将在那里对动物进行检查。稿源: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