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南地区第一条高速铁路 下月全封闭运行(图)

2009年06月22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达成铁路复线

  西南地区第一条高速铁路 下月全封闭运行

  一张张绿色环保型隔离网固定在钢管的两端,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安装隔离栅栏。19日上午,正在达成复线南充高坪龙门段安装安全隔离网的中铁二局一位姓曹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整个达成铁路复线建设东段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东段设计时速为160公里,西段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属西南地区第一条高速铁路,全封闭运行。”

  施工现场

  工人冒雨调校铁轨

  记者乘车来到南充顺庆施工段看到,沿线护坡工程已经完工,铁轨已全面铺设完毕,许多施工人员正冒雨调校铁轨,而达成铁路南充客运站一、二号站台正加紧施工,土石方开挖全面完成,现进入站台浇筑阶段。

据南充火车站党支部书记陈琪介绍,扩能后的新达成铁路复线是一条高等级的电器化铁路,整个达成线正式投入运行后,全部采用电力机车牵引。从南充到成都只需1个多小时,比原来的时间缩短2个多小时。达成铁路恢复营运后,南充到营山管内小运转正常恢复开行,每天往返3趟,具体开行时间以南充火车站公告为准。

  确保竣工

  副局长坐镇指挥

  为确保“6·30”达成扩能项目建设如期竣工,成都铁路局由一位副局长亲自坐镇指挥,工程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施工。目前,达成铁路复线西段(成都至南充)已具备通车能力,已开行货物列车试验。而东段目前正在进行安全护栏安装和铁轨调校,一些附属工程正加班加点施工。“7月1日达成复线正式通车是有把握的。”达成铁路南充段扩能改造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信心十足。

  达成铁路复线建设是我国铁路干线沪汉蓉大通道的一部分,工程总投资110亿元。 (张德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