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将会见俄总统办公厅主任 试探北方领土问题

2009年06月22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2日将会见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纳雷什金(SergeyNaryshkin)。随着7月八国首脑高会(G8)上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日俄首脑会谈的临近,关于北方领土问题日本一方面想探清俄方意图,另一方面也将表示希望俄罗斯采取积极的解决措施。


  麻生希望在7月的双方会谈中取得一定成果以利于维持政权。在2月的首脑会谈中,双方确定了将以“独创新方式”解决北方领土问题,日本希望俄罗斯总统在下次首脑会谈中提出具体的思路。

  北方四岛的归属问题上日本的目标是希望俄方提出双方都能接受的可能性方案,但是俄方最近明显持慎重态度。麻生会见纳雷什金是否能探清俄罗斯底线还不清楚。

  纳雷什金还计划将与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会谈,有观点认为这是俄罗斯看清了当前日本政权交替有可能实现的形势之下所作的决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