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欲收回移动厕所经营权 采用财政投入方式

2009年06月22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厕所不让用,变身成了小商亭。移动公厕在我市街头已出现很久,记者今天(21日)走访发现,这些造型别致的移动公厕已变成了一种“摆设”。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彻底改变这种尴尬局面,近期正酝酿买断、收回部分移动公厕的经营权,将采用财政投入的方式,全力以赴搞好公厕的对外开放服务,并同步在全市推进。


  目前我市现有51处占道移动公厕,其中与市环卫局签订合同的有35处。近年来,随着许多公共厕所免费使用,移动公厕“客源”大受影响,公厕经营者很难挣到厕所钱,于是他们纷纷将主要精力转向挣钱的小商亭。这两年,环卫部门多次对移动公厕采取措施,加强管理,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都治标不治本。

  据了解,公厕经营权的招投标工作等都是由市环卫局统一组织实施管理的,但由于移动公厕的建设涉及各区的园林、环卫、建设等多个部门,需要多方协调,这种管理方式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移动厕所经营现象比较突出,但取缔难的主要原因是,业主与环卫部门签订了协议书和租赁合同,允许业主从事经营活动,一般经营权限为5年、10年,也有长达15年的。“所以现在就是想通过谈判,在经营方同意的情况下,通过买断的方式收回经营权,目前我们已在历下开展试点工作。”该人士介绍,到时这些移动厕所还将继续使用,但会由政府部门统一管理,免费开放。(记者王彬)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