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记者拍中国人瞌睡照片 关心草根阶层(组图)

2009年06月22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图片来源:“睡觉的中国人”网站

  一名德国朋友日前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他看到一个名为“睡觉的中国人”的网站,里面有很多中国人打瞌睡的照片。一听他这么说,记者心里就犯嘀咕,以为是专门揭批中国人恶习的“反华”网站。不过当记者上网看到这些照片时,却发现不是这么回事。

  这些照片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照片中的人从穿着和随身物品来看,大多属于城市中的草根阶层。在10张被评为最佳的照片中,有一张是一个小贩模样的年轻人在三轮拖车上安然睡着了。还有两人,看来没找到其他地方,一个坐在石凳上睡,一个则在两个石凳上架空睡。

图片来源:“睡觉的中国人”网站

  再看看这名叫本恩德的摄影师的自我介绍,说得也很诚恳。本恩德来自德国北部小城莱恩格,2002年前后被派到北京工作,之后又去了上海。有一天,他在上海看见一个人躺在商业街外面的街沿上睡觉,睡得很香。这让他很奇怪,因为这种现象在西方很少见。从此,他开始留意在公众场所睡觉的中国人。他认为,现在全世界都在说“中国龙觉醒”、中国发展如何迅速,并且世界甚至开始对中国的崛起速度出现一些恐慌,他希望通过“中国人在睡觉”这一违背主流的发现让世人看看中国人的平和,中国人比西方人更灵活,更有适应能力。
“睡觉的中国人”网页截屏

  《环球时报》记者看到,虽然这个网站建立不足一年,但点击率已经超过71.9万次,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在上面留言,来自德国、英国等世界各地的媒体还引用了他的照片。照片也引起德国华人的议论。一名叫“玉兔”的网友在“德国热线”论坛上写道,透过这些照片看到的是生活的艰辛,谁都想有舒适的睡眠条件,可是照片上的许多人为了生活,不得不选择这种睡觉方式。还有的华人网友说:“中国人太辛苦了!这些照片让德国人看到了中国社会的真实一面。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