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12309”启用 采取严格保密措施 群众可24小时放心举报(图)

2009年06月22日0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6月21日讯记者赵阳在第11个全国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到来之际,6月22日,检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部分省级检察院正式投入使用,其余省份将在年内陆续开通。

  最高检举报中心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此间称,“12309”电话全天24小时开通,群众可选择固定电话、手机、小灵通等通讯器材进行拨打。接通后,群众可按自动语音提示选择进一步操作。其中,人工接听服务只限上班时间提供,其他时间群众可选择录音举报或传真举报。


  据介绍,群众拨打“12309”后,电话将被接往拨打人所在地检察机关,如想进行异地举报,可在“12309”前加拨被举报人所在地区号即可。为方便群众记忆和使用,从6月22日起,最高检举报网站新域名www.12309.gov.cn正式启用。全国各地群众均可登录该网站进行网络举报。举报人根据网站页面提示提交举报信息后,网络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查询密码,举报人日后可凭密码登录网站查询举报线索处理情况。

  这位负责人表示,“12309”电话和最高检举报网站设有严格保密措施,群众可放心举报。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受理反映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举报和反映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控告。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