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战区见闻:塔利班洗劫圣地遭众怒(图)

2009年06月22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一辆被塔利班武装炸毁的巴基斯坦军方坦克。 来源:人民日报 孟祥麟摄

  6月19日,在巴基斯坦军方和政府部门的共同组织下,记者到打击塔利班武装的重要战场布内尔地区进行了走访。经过近两个月的严厉打击,该地区的军事行动基本结束,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难觅其踪,只有那残垣断壁和路边的坦克及汽车残骸在告诉我们,这里曾经发生过残酷的战斗。

  今年4月初,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从斯瓦特河谷进入布内尔地区,这里距离伊斯兰堡直线距离只有约100公里,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引起巴政府和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近期,巴军方发动军事行动,对塔利班武装进行了严厉打击。

  在数十名军警的护卫下,记者一行在崎岖的山路上颠簸4个多小时后,终于来到崇山峻岭之间的一片绿色田园。在崎岖的山路上,挂着白旗表明中立身份的车辆擦肩而过,路边的民房屋顶上、谷仓上,也都挂着白色的布条,表明和平身份,避免遭到损失。路边时而见到散落的汽车残骸。巴军方介绍,这些汽车就是塔利班武装用来抵御军队的汽车炸弹。

  在达加尔村,一辆被烧毁的坦克残骸堆在路边。这辆军方坦克是被塔利班武装炸毁的。在不远处,有一片被炸毁的民房,地势稍低的几座房屋基本上都被炸得粉碎,烧焦的房梁夹杂在瓦砾之中。当时,一些塔利班武装分子躲藏在这些民房里,军方通知当地居民撤离后,对这些目标实施了空袭,炸死了多名武装分子。尽管当地已经没有了塔利班武装,但是军方对安保工作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在记者前往废墟拍照前,士兵们对整个地区进行了搜索,并且呈散开队形保护记者。一座房屋的主人恰好在检查房屋损毁情况。他表示,两天前他刚从外地回来。房屋损失得很严重。政府承诺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希望能够把房子重新建起来。据介绍,在两个多月的战斗中,当地80%的民房被毁,其中有一半以上是被塔利班武装炸毁或者烧毁的。

  布内尔地区军事行动总指挥纳希尔詹诸瓦上校向我们介绍说,在近两个月的战斗中,军方打死了布内尔地区约1000余名塔利班武装分子中的490人,其余大部分受伤或者逃往别处。目前,军方已经控制了布内尔99%的地区,估计在布内尔地区残余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只有几十人左右,而且大多躲藏在深山里。詹诸瓦上校表示,塔利班现在已是“过街老鼠”。无论我们在哪里看到他们,都对他们穷追猛打,将其消灭干净。

  在一处名为皮尔巴巴苏菲派圣地,塔利班武装分子曾一度占据该地,并洗劫了圣地里的功德箱。此处圣地在当地人的精神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塔利班的举动引起了当地人的极大愤怒。在镇上,我们看到路两边的商店几乎全部关闭,用铁皮卷帘门封死,只有一两家水果店和肉铺还在营业。由于塔利班武装被驱逐,形势得到控制,当地因战争被迫离开家园的难民正准备回家,在布内尔地区70万人中有一半人逃离了家园,其中已经有6000人返回家园。该地行政官员亚雅兹呼吁广大民众返回故土、重建家园。(人民日报伊斯兰堡6月21日电孟祥麟)(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