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免费培训 二十万家政服务员有望今年持证上岗

2009年06月22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傲多全国工会“立白家政服务促就业工程”近日正式启动,首批来自湖北、安徽、河南、广西等地的千名家政服务员进京安置就业。

  由全国总工会发起的这项活动,目标是支持全国各级工会今年培训合格家政服务员20万人次,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本次进京家政服务员安置方向主要是三高家庭(高干、高级知识分子、高收入),安置地点以北京城八区为主。北京华夏家政服务公司与家政服务员签订劳务合同,并参照企业化管理模式对家政服务员进行全程管理。

  为了更好地实施这一工程,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网络优势,积极引导更多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从事家政服务业。同时,依托现有的2000多家工会培训机构,特别是今年确定的12个“全国工会农民工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和113个“全国工会就业培训基地”,按照全国统一的《家政服务员培训大纲》及有关要求,以农民工为重点,对包括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等在内的就业困难群体,开展婴儿月嫂、老人护理、病人护理、家庭保洁等方面的技能培训,以及家庭配餐送餐服务、社区保安等与家政服务相关的业务培训。通过考核的人员发给培训合格证,掌握中高级技能的人员经技能鉴定后发给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