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一小学330师生共用一本字典 校长街头收书

2009年06月22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手摇式油墨印刷机,是学校的一个“宝贝”,平时印试卷等全靠它。
手摇式油墨印刷机,是学校的一个“宝贝”,平时印试卷等全靠它。

教室内灯光昏暗,李灵在给孩子们上课,布置暑假作业后就要放假了
教室内灯光昏暗,李灵在给孩子们上课,布置暑假作业后就要放假了

坏了的玩具没舍得扔,都堆放在棚子下
坏了的玩具没舍得扔,都堆放在棚子下

  330名师生共用一本新华字典

  社会各界捐赠的教辅、体育器材等物品不断增加,将大大改变李灵创办的希望小学困境

  不过李灵表示要与其他学校分享社会爱心 商报开通捐赠热线:0371-65866299,将您的爱心传递下去

  商报记者 熊玉伟/文 王春胜/图

  为给孩子筹建阅览室,28岁乡村女校长李灵到郑州街头收旧教辅。她的感人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爱心人士纷纷向其伸出援手,爱心细流汇聚李灵创办的希望小学。

外界捐赠的教辅已够办阅览室需要,可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还在继续,李灵表示,她将与其他学校分享社会爱心,把部分课外读物送给兄弟学校。

  奉献爱心

  企业送来体育器材

  6月19日,商报连续报道了周口市淮阳县女校长李灵为办阅览室,只身一人在郑州街头收购小学教辅的感人事迹,很多人和爱心企业纷纷向李灵伸出援助之手。

  20日,河南国行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行担保)总经理李元祥看到商报的报道后,主动联系商报记者,希望帮助李灵。

  当记者与李灵联系时,她已回老家安排学校放假事宜。

  得知李灵已返回淮阳,社会各界赠送的教辅已可满足开办阅览室需要,李元祥决定不再给李灵的希望小学送书了。“我从农村出来,知道农村学校的情况,估计那儿的学生肯定缺少体育器材。”李元祥说,知识和体育对孩子同等重要,那就给孩子送点体育器材吧。

  当天上午11时,李元祥拿出3000元钱,派人采购体育器材。下午2时30分,李元祥又带上3000元现金,和商报记者一起从郑州出发了。经过3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赶到李灵希望小学。学校大门两边是饭店和商店,门头上写着四个红色大字“希望小学”。此时,学校已放假,走进学校,右侧墙上贴着一张“家长须知”,左侧墙上挂着一个精美的相框。相框里贴着得奖状孩子的照片,相框下面写着 “向模范学习、致敬”。

  李灵希望小学共占地8亩,分南北两个院子,南院是小学一、二、三、四年级和老师的办公室,北院是幼儿园小、中、大班的教室及生活区。

  李灵正在接受湖北电视台采访,背对教室,面向红旗。

  “跑这么远的路给学校送东西,真不知道咋感谢你们。”看着卸下来的体育器材,李灵的眼圈红了。

  李灵希望小学的体育老师范老师看到体育器材后,非常高兴。“没想到你们想得这么周到,下学期学校的体育课就要改革了。”范老师说,以前上体育课,学生们只能在校园里跑跑,或者做做广播体操、捉迷藏、跳格子。“这下好了,孩子们有玩的啦。”范老师。(河南商报)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