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省政府成立凤阳爆炸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

2009年06月22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凌晨3时17分,(安徽滁州市)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内传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一幢二层小楼及周边建筑被当场夷为平地。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此次爆炸事故已造成59人伤亡,其中16人遇难,3人重伤,40人轻伤。


  据介绍,晶鑫矿业有限公司位于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爆炸点是一座两层的办公楼,上下12间办公室。在办公楼南边的工人宿舍和食堂、厂房,已全被震塌了,大部分死者是在睡觉时被震塌的厂房、宿舍压死的。爆炸还波及周边数公里范围内的民宅,许多民宅的门窗玻璃都被震碎,屋顶的瓦也被爆炸形成的气浪掀翻。爆炸点被炸出一个巨大的深坑,周围的树木全被削去了树叶而变得光秃秃的。

  爆炸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省委书记王金山、省长王三运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搜救和善后工作。

  在事故现场,省委书记王金山指出,这次爆炸事故,性质非常严重,教训是深刻沉痛的。事故发生后,各级各相关部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了现场,做了大量工作,为事故的妥善处理奠定了基础。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要面对现实,实事求是报告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工作。

  王金山要求,一要全力做好搜救工作,全力抢救伤员;二要妥善处理善后工作,细致做好伤亡人员家属抚慰工作;三要认真调查事故原因,一查到底,依法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四要立即动员部署,迅速组织拉网式检查,对存在隐患的各类工矿企业进行一次普遍检查,消除隐患;五要汲取此次事故的沉痛教训,认真总结反思,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故。

  省长王三运指出,要迅速调用有关仪器设备,全力展开现场搜救和事故勘查。要分清轻重缓急,及时有序救治伤员,力争重伤不死亡,轻伤得救治。要尽力做好善后工作,慰问安抚好死者家属。要及时组织安全检查,查清类似隐患,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查清事故原因,不管涉及到谁,一查到底。

  事故发生后,滁州市、凤阳县主要负责同志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指挥搜救和善后工作。凤阳县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在事故现场成立事故应急指挥部,组织公安、安监、卫生、消防、民政、质监等部门,紧急调集挖掘机械和相关人员,开展现场搜救、救治和善后等工作。(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雨、张安浩、叶素健、李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