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天气翳热 罹癌男子高温下猝死(图)

2009年06月22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尼龙木屋内设有两扇窗户,但装上铁网作窗纱,屋内虽有风扇,但空气极不流通。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天文台21日凌晨取消所有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惟香港天气仍然翳热,市区气温最高达32.3℃,新界多处录得34℃高温。其间,一名患肝病及血癌的中年男子,卧在尼龙密盖的葵涌村屋内,连叹“好辛苦,好热”,病情迅速恶化昏迷,送院后不治,成为香港今年首宗“热死人”惨剧。

  只有两小窗 空气不流通

  在高温下猝死的57岁男子郑义益,持双程证来港,与52岁妻子庄彩芹同住一间自行搭建的简陋木屋。
木屋依山而建,为防天雨漏水,全屋以大块红白蓝尼龙密封,只有两扇窗户,但仍装有铁网作窗纱,空气极不流通。屋内有两把风扇,无冷气,平日两夫妇都觉非常翳热。丧夫的庄妇说,郑生前患肝病及白血病。警方调查后认为死因无可疑,正调查死者是否因为酷热诱发顽疾中暑致命。

  庄妇自称昨晨7时离家时,丈夫如常睡在床上;至傍晚6时许返家时,赫然发现丈夫情况转坏,不断呻吟:“好辛苦,好热”,至昨晚7时23分,庄妇欲向丈夫喂水降温时,发现他已昏迷,大惊报警。救护员赶至将郑某送院抢救,惜一小时后不治。

  多名男女疑似中暑

  另外,昨日港九多处发生怀疑中暑事件,昨早10时许,5名男女到荃湾大榄郊野公园对上的元荃古道郊游,56岁陆姓男子怀疑中暑头晕,需由飞行服务队直升机送院。另外,一班在网上结识的行山人士,昨午2时许行至沙头角黄竹角嘴附近时,其中一名男子疑出现中暑征状,报警求助。消防员到场后,同行行山者亦报称缺水不适,最终有4名男子需乘直升机送院,全部无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