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荣走马深圳:保增长是深圳当前头等大事

2009年06月22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王荣走马深圳市6区调研,重点关注高科技企业

  “保增长是深圳当前头等大事”

  政务一线

  本报讯(记者/叶明华)6月19日,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荣率有关部门负责人马不停蹄地奔赴全市6区,就“保增长”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我对深圳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从早上8时30分,到晚上7时多,短短一天时间,王荣走访了深圳6个区,深入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在傍晚时分他赶回深圳市民中心,听取了全市保增长工作情况汇报,与各区书记、区长以及发改、贸工、统计等行局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宝安、南山、福田等区,王荣选择调研的企业中,高科技和创新性企业占了很大比重。

  高新技术产业是深圳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腾讯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一季度,腾讯公司总收入达25亿元、利润10.5亿元。“从腾讯身上可以找到深圳在危机中保持平稳增长的原因,正是因为有一批像腾讯这样成长性良好、抗击风险能力强的企业作为支撑,才筑牢了城市抵御危机的基础。”王荣说。

  “看到这么年轻的企业家、年轻的企业、年轻的产业,让我对深圳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王荣对随行部门负责人说:“深圳作为特区未来特在哪里?我认为主要‘特’在三个方面:一是人才的集聚;二是创新的氛围;三是创业的条件。创新不仅是企业成功的秘诀,也是特区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只有持续创新,特区才能长久地‘特’、真正的‘特’。而政府就是要想方设法把这些‘特’营造得更充分些,体现得更突出些!”

  “在危机中必须有为才有位”

  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各区书记和区长都是在车上利用前往各区的间隙轮流向王荣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保增长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王荣指出,当前,深圳经济态势总体向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全市有足够的信心抗击经济危机,有足够的信心完成好今年的保增长任务。“在经济危机中我们必须有为才有位,我们看一个区、一个部门的工作状态、工作成效,当前就是要看保增长的任务完成得如何、举措落实得如何、成效体现得如何。”

  “保增长不能守摊子,要积极寻找新项目、新的产业增长点,抓产业、抓项目、抓出口,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王荣说,在保增长的同时要进一步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改革的步子不能停,开放的步子不能停,要有新的思路和举措,为今后的持续增长奠定更好的基础。

  “企业要创新,政府层面更要创新。”王荣最后强调,创新型城市不能简单理解为技术领域的创新,政府层面的创新所发挥的作用,可能比某个单项技术创新给一个城市带来的变化、带来的推动作用要大得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