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第七舰队动用航母追踪朝鲜可疑货船江南号

2009年06月22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资料图:朝鲜货船江南1号
资料图:朝鲜货船江南1号

  据6月2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CNS新闻网站6月20日称,美国军方之所以立即开始监视朝鲜“江南1号”货船,因为它是“惯犯”———之前因为涉嫌包括“偷运武器”在内的各种违规而被亚洲多国扣留过至少3次。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和美联社等媒体21日均说,美国的“约翰麦凯恩”号宙斯盾驱逐舰已经奉命出港执行“拦截”朝鲜货船的任务。由于“约翰麦凯恩”号的声呐不久前刚传出与“中国潜艇”相撞损毁,因此就近紧急赶到日本佐世保基地而不是母港横须贺修复,所以它的再次出航显得比较匆忙。


  美军为追踪“江南1号”,还有可能动用了航母战斗群。驻日的美军第七舰队公共事务官员给《环球时报》记者发来的一份新闻通报显示:驻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战斗群于6月15日———朝鲜“江南1号”货船离港前两天就突然离开横须贺母港,到“西太平洋水域”执行“夏季紧急部署任务”。与例行巡航不同的是,这次航母战斗群出航齐装满员。最引人关注的是,“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舰载的EA-6B正是对该船实施空中警戒和侦察的美国军机。(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尚未迟本报记者 邱永峥 段聪聪)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