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中心学校学生今日复课

2009年06月22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武隆6月22日电 (记者徐旭忠)22日8时30分,在停课整整两周后,重庆市武隆县铁矿乡中心学校开始复课,400余名师生重返校园,教室里又传出了读书声。

  6月5日,武隆县铁矿乡发生特大山体垮塌灾害,数千名抢险救援人员进驻铁矿乡,而当地没有旅馆,救援人员只能分散居住在帐篷、农家,其中有一部分抢险救援人员居住在铁矿乡中心学校。
同时,大量的抢险救物资也集中在这所学校。因此,学校于6月8日停课。

  鉴于抢险救援工作短时间内难以结束,重庆市政府武隆“65”山体垮塌现场处置指挥部决定搭建临时活动板房,以供抢险救援人员居住。目前,40套活动板已搭建完毕,供水供电系统全部安装完成。在学校寄居的抢险救援人员搬到活动板房,抢险救援物资也将集中到这里。

  铁矿乡中心学校校长徐斌告诉记者,22日,学校上课的内容主要是心理辅导,校方想让学生们尽快走出山体垮塌造成的心理阴影。

  经历了这场灾害,学生们似乎成熟了许多。一些学生表示,“大灾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人生的意义,懂得了活着就要努力拼搏,勇敢迎接困难和挑战。”

  武隆“65”山体垮塌共造成64人失踪,10人遇难,8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