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瓜农病倒路边躺 执法队员发动市民买“爱心瓜”

2009年06月22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执法队员帮瓜农卖瓜
执法队员帮瓜农卖瓜

  一瓜农生病突然晕倒街头,在执法队员的发动下,70余名市民争献爱心——一小时“抢光”半车西瓜

  □记者李岚

  本报讯 昨天,一名瓜农因夜间受凉发高烧,晕倒在郑州街头。正在街上巡逻的中原区执法局三官庙执法中队的队员们发现后,立即将他扶起并请来医生进行紧急救助。过往行人和附近的商户、居民听说后,争相买瓜,一个小时就把瓜农的半车瓜“抢光”。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赶到伏牛路与岗坡路交叉口西侧约100米处,发现路边停了一辆拉瓜的拖拉机。

一旁的躺椅上,躺着一名脸色苍白的青年男子,执法队员李春辉正在用毛巾为他敷额头。据了解,该男子是中牟县刘集乡丁庄村的瓜农,名叫陈英峰,29岁,前天上午独自开拖拉机到郑州卖瓜,夜里躺在地上睡觉着凉感冒。昨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浑身无力,卖瓜时晕倒在地上。

  陈英峰的嫂子冉云香说,她和丈夫也在附近卖瓜,上午听陈英峰在电话里说生病了,夫妇俩就赶紧开着瓜车赶到这里。当时,执法队员已在照顾陈英峰,还请了一名社区医生给他看病,并买了退烧药、毛巾和矿泉水。

  冉云香的话在三官庙办事处执法中队中队长吕伟利这儿得到了证实。吕伟利说,上午9时30分,他和队友在岗坡路上巡逻时,发现煤机家属院门口的马路边一辆瓜车旁,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他和队友赶紧上前将其扶起来,感觉他身上很烫,二人本打算送他上医院,但他说放心不下瓜车,不愿去。吕伟利只好坐在地上抱住这名瓜农,让队友李春辉找来躺椅,扶瓜农躺下,随后又找来了社区医生为他诊治。

  11时40分,陈英峰的病情渐渐好转,体温逐渐下降。为了让他尽早回家,执法队员开始沿街“推销”,呼吁大家献爱心,购买“爱心瓜”。一时间,瓜车前来了不少人,一个小时后,拖拉机上的大半车西瓜被抢购一空。执法队员说,有70多人购买了“爱心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