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解除“莲花”台风警报 局部将出现大雨(图)

2009年06月22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1日,尽管气象部门针对“莲花”台风发布陆上警报,大批台北市民还是赶至市民广场,踊跃参加进入最后一天的“经济轮转台北好康”特卖市集活动。图为数百民众排队选购“一元特卖”商品。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网6月22日电 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已在今天(22日)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台湾气象部门上午解除台风警报。不过,热带性低气压外围环流仍影响台湾,气象部门也发布豪雨特报。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早上透露,“莲花”中心5时位于福建莆田市城厢区境内,近中心最大风力达9级(风速每秒23米),7级风圈半径260公里。
预计未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穿过莆田、福州两市沿海地区。

  据台湾媒体报道,“莲花”昨天晚上进入福建省后,强度持续减弱,暴风圈也缩小,今天上午8时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金门、马祖及台湾海峡、台湾北部海上警报全部解除。但热带性低气压外围环流仍会造成台湾天气不稳定。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台湾中南部地区有机会出现局部大雨或豪雨,澎湖、金门及其它地区也可能有局部大雨。

  气象部门统计,凌晨0时到上午7时50分,高雄县南天池、御油山、梅山及金门,累积雨量都已超过50毫米大雨标准。

  受到“莲花”影响,马祖地区今天全天对外交通包括台马间空中及海上台马轮、小三通客轮全部都停航;离岛间客轮上午虽停航,但部分航线下午是否开航将视天候状况而定。由于马祖地区逐渐进入莲花暴风范围,县长陈雪生基于安全考虑,今天清晨紧急决定全县停止上班及上课。

  目前,厦金航线也已经全线停航,厦金直航船“新金龙”、“东方之星”、“金星”、“马可波罗”、“泉金”轮已妥善安排在高崎闽台避风坞避风。

  此前一天,“莲花”直奔金门、马祖,并在台湾中南部地区造成强风豪雨。强风已造成台南市路树倾倒、压死一男子的意外;随后,澎湖等地陆续传出路人受轻伤送医消息。

  金门与台湾间航线只飞航一个往返班次,金厦泉“小三通”船班停航至22日,金门机关学校下午停止上班、上课;马祖加紧安排各类船舶返港避风;澎湖供电线路遭强风破坏后已造成400多户居民家中停电。

  同日,台南县七股乡一处排水系统堤防出现破堤缺口,海水一度漫入村内鱼塭及部分民宅。截至21日中午为止,台湾一共发生两艘船艇搁浅意外,13名船员被安全救出。

  21日下午,台北县一名14岁男童在海边疑似落海溺水,被抢救上岸后已无生命迹象;傍晚,基隆亦有民众落海,被救起后送往医院急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