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齐哈尔大面积发生螟虫害 大豆玉米等重点受害

2009年06月22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网

  齐齐哈尔草地螟大面积发生 大豆玉米甜菜等重点受害

  东北网6月22日讯 受前一段时间西南大风扬沙天气和近日冷涡气流影响,草地螟大量迁入齐齐哈尔市,与本地越冬虫源形成叠加,时间之早、密度之大、范围之广是历史上最为严重的一年。

面对严峻的虫情灾害,齐齐哈尔市上下齐心协力灭虫保苗,尽全力从虫口夺粮。

  截至6月14日17时统计,全市草地螟成虫发生面积达到2416万亩,幼虫发生面积39.4万亩。而受春旱影响,农作物普遍苗小、苗弱、抗虫咬能力差,因此,极易被草地螟吃光,造成绝产。另据气象部门分析,近日天气仍处于冷涡控制之下,境外草地螟仍有继续迁入可能,如果近期没有大面积大暴雨天气,今年齐齐哈尔市草地螟将呈大面积爆发态势,波及九县(市)七区,重点受害作物有大豆、玉米、甜菜等。

  面对严峻的虫情灾害,全市共有869名科技人员战斗在防虫第一线。他们组织农户看好自家田,关注邻家地,并抓住重点,做到“三看”:一看农田周边500米范围内以阔叶杂草为主的退化草场和荒地格子;二看甜菜、大豆、向日葵等草地螟喜食作物及和草原相连的作物田;三看草荒较重的农田地块。同时,坚持每日两次查田,准确掌握虫情动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