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某银行打擦边球 推出打折房贷搭售保险

2009年06月22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3分报道,近日杭州某银行打出买保险换7折房贷利率的标语,打折房贷,搭售保险,个别银行究竟在玩什么花样,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记者孙莹进行分析。

  中国之声:买保险换7折房贷利率具体的优惠条件是怎样的?

  记者:所谓的优惠条件是为首套住房贷款还没有结清,继续要贷款买第二套普通商品房的客户,如果想办理7折优惠的话,条件就是房贷客户需要购买银行代理的人寿保险产品,而这个保险产品的价格高达上万元。


  中国之声:作为兼业代理机构,银行促销保险产品,倒是无可厚非,但是这样的手段,能不能达成让客户、银行、保险公司多赢的结果呢?

  记者:是否对各方都有利,都能多赢,我们可以算一笔帐。以十年贷款为例,客户在购买保险,办理7折优惠之后,可能选择在第二年马上退保,退保费用可能相当于第一年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收取房贷的利息,这个原理上大致就是客户承担一笔退保的费用,但是它可以换来接下去的9年中,每年有3成利息的优惠。对于投资者来说,买保险不是走个过场,累计下来就是一笔不小的资金,但是对于保险公司而言,客户在第一年投保之后,又退保,保费可以说对保险公司就流失了。而银行,既完成了代理销售的指标,从保险公司赚得这笔佣金,也不用承担退保的损失,房贷也按照新标准顺利放出去了,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银行是最大的赢家。

  中国之声:如果客户在一年之后退保,承担最大损失的应该是保险公司方面,银行的做法算不算违规?

  记者:实际上中国银行业协会已经发文明令禁止银行利用执行7折利率优惠之机向客户搭售各种金融产品,但是目前一些银行都在打一些擦边球,比如刚才说的杭州的这家银行,为那些首套住房贷款还没有结清的消费者办理7折优惠而不是对首套住房进行7折优惠,有的客户贷款余额低于30万的,必须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或者办理一定额度的信用卡,办理理财产品的下限一般都要在5万元左右。还有的银行的规定,如果客户有逾期贷款记录的话,可以抵消逾期的记录,所以银行也是为了搭售制订了种种条款,业界也有人认为是霸王条款,应该要争得消费者的同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