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翁欲建“黄河流域农具陈列馆” 展示犁锄

2009年06月22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

  省城七旬老翁欲建“黄河流域农具陈列馆”

  本报讯 (首席记者冯迪)72岁的侯长贵在太原市36中教了一辈子数学。退休后,这位高级教师闲不下来,义务帮社区孩子补习功课整整两年。眼下,热爱太原文化的老人又有了新目标,他想倾己之力,打造一所“黄河流域农具陈列馆”!

  出生于太原市尖草坪区南固碾村的侯老师对农民和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而现代人对农业的日渐疏远让老人觉得难过。

从今年3月起,侯老师开始了太原农业文明文物的收集——犁、锄、耧、耙……几个月下来,花费数千元,他已收集了三十多件正在消失的农具。眼看自家小院放不下了,他萌生了新想法:“要是能有块地方开辟个农具陈列馆,该有多好!”侯长贵老人找到了太原市规划局。在6月8日的规划大接访活动现场,听完老人的一席陈述,太原市规划局局长郭治明当即答应了他的要求,表示会及时与文物、旅游等部门联系解决,并安排尖草坪区规划分局具体协助落实。

  这以后,老人忙得更有兴头了。昨日,老人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最少收集到近百件农具,能有6000平方米的陈列区”。他的愿望是:“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孩子们了解辉煌的农业文明,懂得尊重农民,热爱农业,还能带动一方旅游业的发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