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扬州市宝应县:4万党员接受党性大洗礼

2009年06月22日1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从创新党员教育载体入手,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员教育工作的新路子,在全县41000多名党员中开展“十佳共产党员”选、树、学活动。广大党员踊跃参与“议科学发展的事,选科学发展的人,学科学发展的典型”,在不断“自我学习、自我对照、自我教育”中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变单一灌输为疏导结合,党员普遍受教育。

  组织全体党员在认真学党章、学理论的基础上,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为主题,以1377个支部为单位,明晰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不同层次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通过座谈会、演讲比赛、文章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大讨论。在部门,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服务,改进作风,推动科学发展,党员干部们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找差距、明方向,撰写心得体会2200多篇;在镇村,就怎样壮大镇域经济,带领广大农民建设新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一道排找不足,共谋发展之策;在企业,就如何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开展技术革新,提高生产效率,党员职工们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争做先锋模范。为了确保全覆盖,对不能参加集中讨论学习的老党员、企业党员、外出务工党员等,通过“1+X”结对联系的方式,落实专人送信息、送材料上门,并在网上开设“选树学”活动网页,方便党员们在线学习交流。

  变简单投票为层层评议,党员反复受教育。

  在每名党员讨论评选的基础上,首先由基层党(总)支部推选上报794名先进典型,经各党(工)委汇总整理后下发给党员,进行第一轮集中学习评议;接着由各党(工)委评选上报154名党员典型,经汇编事迹后下发基层,进行第二轮集中学习评议;再由基层党(总)支部组织投票推选、上报50名“十佳”候选人,对50名先进事迹进行重点挖掘、整理,在报纸、网站予以公示,下发基层组织党员进行第三轮讨论学习。为让树立的典型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经得起考验,县委组织部专门抽调了写作能力较强的同志组成采访小分队,深入基层和生产第一线,挖掘素材,广泛调查,获取先进典型的第一手资料,并通过组织短信投票、信函投票、网络投票,广泛邀请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参与等多种途径扩大社会参与和监督。经过三轮反复学习评议,各行各业先进典型事迹给广大党员以深刻教育,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升能力、磨砺作风、服务发展,已成为全县4万多名党员的共识。

  变坐而论道为行而论道,党员长期受教育。

  开展编写事迹进支部、编制课件进党课、编排剧目进基层的“三编三进”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向党员群众长期展示“十佳”风采,持续扩大典型影响力。同时,把“保增长、促发展,保稳定、促和谐”作为学先进、学典型的最大实践,把学习过程作为党员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的实践过程,组织“万名党员目标承诺”、“千名党员结对帮扶”、“百名党员联村入企”活动,全县10000多名党员立足岗位向事业、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10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成对子,100多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定点联系村和企业,与此同时,开展学先进、争创一流业绩,学先进、争强一流服务,学先进、争树一流形象的“三学三争”活动,在全县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热潮,着力把推进科学发展的实践变成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实例。

  (宝应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杨媚)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