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富豪之子与继母争夺百亿美元藏品遗产(图)

2009年06月22日1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尔维娅·维尔登施泰因
西尔维娅·维尔登施泰因

盖伊·维尔登施泰因

  儿子继母争夺百亿遗产

    收藏品包括:两幅毕加索作品,价值分别为223万美元和42万美元;一幅18世纪法国画家戴维作品,价值698万美元;两幅后印象派画家皮埃尔·博纳尔作品,每幅价值321万美元。

  据新华社电 法国艺术品交易商丹尼尔·维尔登施泰因去世后,名下估价约100亿美元收藏品归属问题成为焦点。他的儿子盖伊·维尔登施泰因与继母西尔维娅·维尔登施泰因为这笔遗产打起争夺战,战果尚未揭晓。

  盖伊现年68岁,为丹尼尔第一次婚姻所生。他是世界最富有艺术品收藏家族之一维尔登施泰因家族族长,与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是朋友。

  盖伊的“对手”西尔维娅现年75岁,出生于现乌克兰境内一个贫穷家庭。西尔维娅早年曾在百老汇担任舞蹈演员,后在巴黎当过模特。

  西尔维娅说,她在1964年情人节那天与艺术品交易商丹尼尔相识。“他邀请我共进晚餐,我们从此再也没有分开过。”

  丹尼尔2001年去世后,西尔维娅签下一份文件,声明放弃丹尼尔遗产,以换取每年38.1万欧元(约合53.2万美元)免税收入以及一套位于巴黎500平方米的公寓。

  西尔维娅很快发现,自己似乎犯了个错误。她不仅要和盖伊争夺私人飞机、游艇和豪宅,更重要的是得到丹尼尔名下部分藏品。

  这些藏品包括毕加索、凡·高、莫奈、伦勃朗等著名画家作品,总估价达100亿美元。

  西尔维娅说,自己先前所签放弃遗产的文件由继子盖伊的律师起草。“我当时不知道在做什么。一切都那么残忍,那么突然。我什么都没问就签字了。”

  西尔维娅提起诉讼,要求取消这份文件。法庭做出了有利于西尔维娅的裁决,确认文件无效,西尔维娅有权得到丈夫一半遗产。

  不过,双方就遗产范围发生争议。盖伊的律师说,虽然维尔登施泰因家族拥有数以十亿计财产,但几乎所有收藏品都受托管或存放在公司和美术馆,盖伊个人资产仅有几百万美元。法国最高法院也同意这一观点,让西尔维娅希望落空。

  西尔维娅眼下以法院先前不知开曼群岛收藏品存在为由,要求驳回判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