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签ECFA为避免边缘化 不会触及统独(图)

2009年06月22日1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马英九:两岸签ECFA,不会触及统独


    台海网6月22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表示,为避免台湾在东亚经济区域整合的过程中被边缘化,两岸必须协商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这协议不会谈到台湾的未来,也不会触及统独问题,纯粹只是经贸方面对台有利的协议。

  马英九今天上午会见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理事长林康夫(YASUOHAYASHI),就台日经贸关系与两岸经贸关系的拓展,交换意见。



  对于林康夫询问两岸关系的发展,马英九指出,目前台湾与大陆已签了9个协议,涵盖面包括交通与观光客的开放,包括食品安全与司法互助,将来会延伸到金融管制的合作,这些都有助于经贸关系的正常化与台海紧张关系的舒缓。

  马英九表示,台湾与大陆正考虑协商一个经济合作的架构协议(ECFA),主要目的,在避免台湾在东亚经济区域整合的过程中被边缘化,两岸协商签署ECFA,因应东协十国与大陆签定自由贸易协定后对台湾的经济冲击。

  他指出,包括石油化学、汽车零件,机械工业与纺织等产品外销大陆时,会遭到10%到15%的进口关税,而东协十国类似产品却可以零关税进入大陆市场,这是对台湾竞争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因此台湾有必要和大陆就这个议题展开协商。当然,协议的形式、名称、内容,都要和大陆协商之后才会做最后的确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