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方媒体记者遭伊朗驱逐和逮捕 均与选举有关

2009年06月22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西方媒体记者遭驱逐和逮捕

    □晚报记者 杨美萍

  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一名官员21日说,伊朗已决定驱逐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德黑兰记者乔恩·雷恩。

  伊朗文化和伊斯兰指导部负责与外国驻伊朗媒体打交道。

这名未公开姓名的官员未透露驱逐记者的具体原因,但伊朗电台说,雷恩遭驱逐是因为他歪曲与伊朗有关的新闻事实,特别是涉及总统选举的新闻。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雷恩被指责支持骚乱制造者并忽视新闻的中立性,必须在24小时内离境。

  BBC实了雷恩遭驱逐一事,但表示BBC驻当地办事处依旧开放。BBC19日发表声明说,BBC增加了用于转播波斯语节目的卫星数目,因为这些节目的信号遭到来自伊朗境内的干扰。

  此外,据美国《新闻周刊》21日报道,该杂志记者马齐亚·巴哈里也已被捕。报道称,现年41岁的巴哈里当时正在德黑兰的家中睡觉,当天早上7点左右,几名安全部门的官员将他带走。巴哈里的母亲称,这些人并没有表明身份,只是称请巴哈里去“做客”,他们同时也带走了巴哈里的手提电脑和一些录像带。

  据悉,巴哈里还是一位纪录片摄制者和编剧,在伊朗有一定的知名度。《新闻周刊》随后发表声明,要求伊朗释放巴哈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