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军民涿州就医可回北京报销

2009年06月22日13: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涿州就医可回北京报销 当地与北京医保挂钩目前已有2000多北京参保者办理手续不能就地报销

  居住在涿州的北京市民,可以在涿州的定点医院直接使用医保看病,也可以回北京进行医保报销。

  记者近日从涿州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涿州市近期实现了与北京的医保挂钩。

目前,涿州市两家医院已经通过了北京市医保部门的考核。

  办理者只需向北京的医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经涿州医保经办机构认定,并在北京医保经办机构备案即可。这极大地方便了在涿州居住的北京人。

  涿州就医·方便

  当地看病回京也能报

  涿州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郭玉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涿州市一些大型医院接诊的外地患者占四成左右,主要是在涿州居住的北京人。

  这一部分人有的是在涿州买房,在北京上班的,另外一些中直单位在涿州的,他们的医保都是在北京办理的,每次看病回北京并不是很方便,开车也要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实行医保对接后,免除了患者两地奔波的麻烦,极大地方便了北京人。

  涿州就医·实惠

  医药费最多能省一半

  居住在涿州,看病不仅方便了,医药费也比较便宜,这和当地的实际消费水平是吻合的。实际上,涿州医疗水平不低,在北京以南,保定以北的中心地带,已经形成了实际上的医疗中心地带,医药费比北京便宜一半,甚至有北京大兴、房山一带的居民跑到涿州去看病。

  在涿州居住的北京人冯先生向记者讲,涿州的医药费相比之下要便宜一半,有的甚至更多。所以在涿州看病,买同样的药,找同级别的专家,花的却是在北京一半儿的钱。

  涿州就医·数字

  2000多北京人涿州办手续

  “早在2004年,按照国家医保的有关政策,我们就开始执行了。”郭玉峰介绍,但一直到2008年下半年,尤其是2009年3月份之后,办理相关手续的人才开始猛然增多。

  郭玉峰介绍,从2004年到2008年9月之前,在医保中心办理报销手续的北京人,只有不到400人。从那之后到今年4月,这一数字就已经上升到1600多人。今年5月,医保中心为超过600人次办理了相关手续,而且增幅不断加大。

  据了解,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现在办理相关手续方便了。以前是由患者本人在涿州选择一到两家定点医院,报经北京市医保部门备案后,才可以凭单据和相关证明报销,手续很麻烦。现在,则是由北京医保部门在涿州市选择两家定点医院,无需患者自己选择。

  涿州就医·完善

  就地报销仍然行不通

  郭玉峰告诉记者,目前,涿州有30多家医院都是定点医院,而规模最大的便是涿州市医院和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

  有患者提出,相关医疗费用最好能在当地就地报销,但时至今日,这种愿望还没有实现。

  郭玉峰表示,北京与涿州医保的统筹比例不同,两地工资水平也有很大差距,这就造成两地起付线、补偿标准都有很大不同。

  另外,由于行政区划限制,北京市医保部门对在涿州就地报销情况难以有效监管,同时也存在两地基金流动问题以及认可度的问题。 文/记者王永生

  申请流程领表格到北京医保经办机构领取表格,填表

  选医院在涿州选择定点医院,办理异地安置手续,选好后到涿州医保中心盖章确认即可

  条件:在北京参保(无户籍限制)

  在涿州居住或工作都可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