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行道树遮挡红绿灯 司机跟着感觉走心理没底(图)

2009年06月22日1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图为路口的红绿灯被茂密的枝叶遮挡
图为路口的红绿灯被茂密的枝叶遮挡 摄/记者王贺健

  行道树悄悄蒙上红绿灯的“眼睛”

  司机:跟着感觉走怕挨罚又担心安全

  交管部门:可拨打122反映将协调相关部门修剪

  本报讯(记者王贺健白冰)枝繁叶茂的行道树,将路口的红绿灯遮了个严严实实,行人、司机想通过路口只能跟着感觉走。

  近期,阳光充足、雨水丰沛,城区枝繁叶茂的行道树在为路人提供绿荫的同时,也将街头的红绿灯“揽入怀中”,给司机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对此,交管部门表示,市民发现这种情况可拨打122反映,管界交通队会及时协调园林绿化部门修剪树木。

  红绿灯被“蒙眼”树叶绿灯色难辨

  今天上午10时,记者在翠微路和玉渊潭南路交叉口看到,街边茂密的行道树可谓“遮天蔽日”,路口东侧的一组红绿灯和提示牌,掩映在枝叶中。

  当红灯亮起时,只能从树叶中隐隐约约看到闪烁的几点红光;而绿灯亮起时,灯光与周围树叶的颜色混在一起,很难辨清。

  记者注意到,路口西向东车辆受影响较大,不少司机等半个车身已经越过了停车线,才发现红灯亮起,匆忙刹车;而绿灯亮起数秒后,才犹犹豫豫向前挪。

  另外,在玉渊潭南路翠微路口到西二环之间,记者还看到另外三处路口的红绿灯也存在被枝叶遮挡的情况。

  司机跟着感觉走心里没底怕挨罚

  红绿灯被遮挡,司机看不清信号灯变化很是无奈。对此,每天从这里开车经过的刘先生道出了自己的“诀窍”,“跟在别的车后边儿,人走我走,人停我停。”

  “但这个办法也并非绝对保险,有一次我就是跟车跟得太紧,结果跟着前车一起闯了红灯。”刘先生说,挨罚是小事,发生事故就麻烦了。

  而司机赵先生则表示,路口有人过马路肯定是红灯,自己就停车。“不过要是碰到不按规矩过马路的行人,自己也没了谱。”赵先生说,这时不管是看车还是看人,都是“跟着感觉走”。

  交管部门

  市民可拨打122反映相关部门将进行修剪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夏季树木枝叶生长很快,遮挡红绿灯的情况时有发生。目前此类事宜由各区交通队根据辖区情况决定清理时间。

  如果市民发现树木或者其他东西遮挡了信号灯或者其他交通标志,可拨打122反映情况。122会通知管界交通队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清理。

  如果是树木遮挡了信号灯,交通队会协调园林绿化部门对树木进行修剪。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