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国足训练强度大纪律严格 不讲物质条件(图)

2009年06月22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在20日的比赛中,朝鲜队员没人抽筋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能 摄/记者季飞

  朝鲜队成功冲入南非世界杯,让中国足坛震动不小。近几天,朝鲜青年队来到秦皇岛足球基地集训,更是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不过,朝鲜队主帅明确表示不会接受媒体采访,而且在朝方的要求下,每当训练时,都要求有基地保安人员在场,严禁记者拍照和摄像。

  因此,昨天记者通过朝鲜国青队的随队翻译、来自北外的学生权先生的介绍,了解了一些有关他们在秦皇岛集训的情况。

  揭秘·训练

  训练强度很大体能超好

  据权先生介绍,朝鲜队的训练很刻苦。

朝鲜队是18日从平壤坐火车到北京,然后又坐着朝鲜驻华使馆提供给他们的大巴车,到达秦皇岛的。

  按理说,这么折腾的旅程,球员应该非常疲惫了,但是他们在到达秦皇岛的当天就进行训练了,而且强度还很大。

  “一到训练场,教练就先让球员们围着球场跑了十几圈。这些十六七岁的孩子也真厉害,这十几圈跑下来没一个人掉队。”权先生说,跑完圈后又开始有球训练,一点儿都没看到强度有所减少,而且他们也没表现出累的样子。

  到达秦皇岛当天的训练就进行了两个多小时,这要是在国内球队中,教练肯定会适当地调整一下。没想到,朝鲜队的安排却打破常规,一到住地就进行了大强度的训练。

  权先生说,早就听说朝鲜球员的体能好,这次见了果然如此。记者在20日的比赛中也见证了这点。

  那场比赛,虽然中国队1比0获胜,但在比赛中,中国队多名小球员抽筋,而朝鲜队里却没有抽筋的球员。

  从这点也能看出,朝鲜球员的体能果然是非常好。

  最让权先生想不到的是,在比赛后的第二天,朝鲜队的训练并非是常规的恢复性训练,而照样是高强度,而且所有球员包括头天参加比赛的球员,都正常参加了训练。而另一头,中国队的主力队员都进行的是慢跑等恢复性训练。

  揭秘·管理

  平时不准出屋纪律严格

  和朝鲜的国家队一样,国青队的技战术纪律也很严格,而他们训练之余的生活也是严字当头。

  在这支队伍中除了队员、教练和队医,还有一名团长带队,除了在场上的训练比赛由教练指挥,这名团长负责队员的生活纪律和思想教育。

  运动员公寓——训练场——食堂,这三个地点是朝鲜国青队每天训练生活的场所,除此之外,记者在基地内就再也看不到朝鲜队员的身影。

  “除了吃饭训练,朝鲜队的队员根本就不下楼。”权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就在房间里看电视,因为看不懂中文,所以他们一般都锁定中央五套的体育节目。

  记者在昨天上午来到朝鲜队居住的二楼,楼道里果然一个人影也看不到,整个楼层的房间都是关着门,而当时正是朝鲜队的休息时间。记者只在楼道里隐隐听到房间里有电视的声音。

  除了在房间看电视,朝鲜队没有其他的娱乐活动,更不允许球员离开房间随处走动。

  虽然秦皇岛足球基地距离海边只有一街之隔,但权先生却说,朝鲜队有明文规定,严禁球员到海滩散步。

  这与国青队的生活简直两样,国青队的球场外生活要宽松一些,队员们在饭后,可以在基地内散散步。在和朝鲜国青队的比赛之前,为了缓解队员的压力,宿茂臻还特意批准队员们到大海边换换心情。

  记者还从基地里几个售卖饮料零食的小店打听到,朝鲜队员从来没有光顾过他们,反倒是中国队的球员时常买些小吃之类的。

  揭秘·用餐

  饭量都特别大从不浪费

  和中国队一样,朝鲜队的就餐地点也在基地内的运动员餐厅里,他们每天都与中国队一起吃饭。

  朝鲜队此行的食宿不用花一分钱,都由中国足协负责。他们对秦皇岛基地提供的用餐标准也比较满意,唯一的额外要求就是希望能够增加一些泡菜。

  权先生告诉记者:“朝鲜队的队员们很有素质,他们在就餐的过程中不会浪费。可能是训练量的原因,他们的饭量很大。就餐过程中,大家都认真地吃饭,很少有人说话聊天。而且要等所有人用餐完毕后,大家集体离开餐厅,显得纪律性非常强。”

  权先生说,他曾在朝鲜队球员用餐结束后,仔细观察过他们的盘子。他们用完的盘子都非常干净,几乎连一粒饭粒都不剩。“别说是吃这种不花钱的饭,就是自己家里吃饭也难以做到这样呀!”权先生感慨地说。

  为此,权先生还特意看过中国球员吃完饭后的盘子,相比之下,中国球员就显得浪费多了,盘子里净是剩的吃不了的饭菜。

  虽然并没有多么严重,但与朝鲜球员吃得杯盘碗净的标准比起来,中国队就被比下去了。

  “朝鲜球员对待什么都特别认真,你看他们对食品的尊重,真的让我很感动。”权先生说,就吃饭这件事,朝鲜球员对他触动很大。

  揭秘·行头

  服装不是名牌没有电话

  朝鲜队的物质生活不富裕,但让翻译权先生想不到的是,他们的生活竟然像是在真空中。

  先说服装吧,权先生说,朝鲜队的球员穿的球服不是名牌,虽然也整齐划一,但与中国球员统一穿着的阿迪的服装比起来就显得差了不少。

  再说用球,权先生说,朝鲜队的训练用球只有十来个,装在一个大袋子里,其中大部分球都被磨得非常光滑了,根本看不到商标的痕迹。

  看到朝鲜队的用球这么旧,权先生说,秦皇岛基地还特意送了他们几个新球。

  权先生说,现在中国球员,几乎人手一部手机一台电脑,但这些在朝鲜队员那里就是天方夜谭。权先生说,有一次,一名会点儿中文的朝鲜队员指着他的手机问“大哥大”。

  “朝鲜队里无论是领导、教练还是队员都没有手机,有时候他们向使馆报告队伍的情况时,还得借我的电话使。”权先生说。

  权先生说,朝鲜队的球员除了看电视打发业余生活外,就是几个人聚在一起打打扑克牌,聊聊天什么的。平时,球员们也不是特别的严肃,还是挺喜欢说笑的。

  这一点记者也有所发现,朝鲜队的队员在训练完回宿舍的路上,经常可以听到他们爽朗的笑声。 本版文/特派秦皇岛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